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与子同归【十】


今天休息,只能用手机,所以没办法用电脑编辑超链接了,等周一再补上吧。作为补偿,今天会双更。
————————————
第十章
        听见有人进门的声音,明台“登 、登、登”的从楼上小跑下来迎接。
        “大姐,阿诚哥!你们一起回来啦?咦?阿诚哥,你脸怎么啦?大姐打你啦?”明台一脸的惊疑不定,眼睛来回在明诚和明镜之间打转。
       “去去去!小孩子别乱问!”明镜柳眉一拧,叉腰怒瞪,“你个小没良心的!大姐什么时候打过你们两个?!”        
        可你前段时间才打过大哥呀!明台吐了吐舌头,只敢在心里腹诽。
       “阿诚哥,你疼不疼?”明台有些心疼的摸了摸明诚红肿的脸颊。
        “没事,只是一个意外。”明诚笑了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不是说在钢琴老师那儿吃了晚饭才回吗?”
         “老师今天临时有事,提前把我送回来了。”
         明台又转过头去逗明镜开心,“大姐,老师说我弹得可好了!指不定以后能成个莫扎特呢!我弹给你听听!”说完拉着明镜跑到钢琴前,掀开盖子就弹了起来。
        明诚松了口气,轻轻对明镜说:“大姐,我先去看看大哥。”
        明镜冲他点了点头,嘱咐他:“先上点药再去吧。”
         
        明诚推开书房的门,看到明楼正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望着窗外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出神。他并没有开灯,雨下的黄昏弥漫着昏暗,只有窗户跟前透着一点微弱的天光。
        毫无理由的,明诚突然就觉得明楼曾经偷偷出去过,并且在此期间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他轻轻走过去,跪坐在沙发旁边安静的仰望着明楼。屋外突然电闪雷鸣,一道明亮的闪电划过,明楼回过神来,用手轻摸他的脸颊。
       “汪曼春打的?”
        明诚点了点头,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明楼沉默了一会,起身想去拿药却明诚拦住,“我没事,已经上过药了。并不是多么严重,大约明天早上就能全好。”
        明楼温柔地捧起少年俊秀的脸,内心感叹: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生灵!英俊,勇敢,聪慧,温柔,纯粹,当初自己将他带回来是何其幸运!中国的未来正应该交付到这样的他们手中。总有一天,总有一天!等他们经历艰苦卓绝的斗争,披荆斩棘的摸索,他们会把一个全新的中国交到这样一批意气风发,生机勃勃的青年手里。为此,他们化作干柴烈火,甘愿用自己的生命当做火把来照亮前途。
        “阿诚!”明楼郑重地说。
        “答应我,以后长大当个学者吧,文科也好,理科也好,找个你喜欢的方向,努力探索好好学习,好吗?”
       明诚听他这样说,连忙跪直了身板平视他眼睛承诺:“好的,大哥!”
        明楼终于欣慰地笑了。和蔡和森的最后一次见面,让他知道国内的斗争形式并不乐观,蒋介石和汪精卫都恨共产党入骨,之前孙中山努力多年争取来的国共合作只怕已经危在旦夕!而他在这个时候加入,便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了。然而明家不能有事,大姐不能有事!只是他未来也许不能给姐姐尽孝了,不过幸好有明诚和明台,只能盼望到时他们能替他照顾大姐,好好活着……
     
        到了年尾,这场豪门恩怨终于迎来了大结局。
        明镜证据确凿,步步紧逼,死死咬住汪芙蕖不放。汪家急破了脑袋四处找来日本人,青帮,商会等各路人马从中调停。而汪曼春在明公馆外淋着大雨跪了一宿,被明镜打电话叫来汪家人带了回去,之后一病不起,一直到年底才好起来。于是明汪两家默契的做了表面上的和解——汪家把侵吞明家的产业全部原封不动地吐出来,汪曼春则被直接送回南京。而明家在让所有人知道了汪芙蕖的丑陋面目后,见好就收的撤了诉。
       明楼终于被准许出门了,他正开着新买的汽车带着明诚大街小巷的买年货。
       “明二少爷,您都跑了三家店了,只是一根火腿而已,能不能不要那么挑剔?!”明楼在驾驶座上扶额而叹。
        “说什么呢?这家的火腿是最好的,而且他家货全,除了火腿,还有各式各样的熏货,干货,一次能买齐了还能打折呢!”明诚气喘吁吁地把大包小包放到后座上,从后视镜瞪了明楼一眼。“不喜欢的话,我做好了大哥可别吃哦!”
        明楼立刻选择闭嘴。
        他看明诚上了副驾驶,掏出手帕递过去,“快擦擦汗,都快成泥猴了。”
       “我这不是开车还不适应吗?总觉得一走一停,真比走路还累。”明楼抱怨。他刚学会开车,明镜立刻就给他买了一辆,可他每次上路都开得胆战心惊,生怕旁边突然窜出个人来。
       “大哥就适合坐车,等过两年我学会了,我来开,你来座。”明诚拍拍胸脯。他盯着驾驶座两眼放光,十分嫌弃明楼的操作。
        明楼见他亮着大眼睛嘟嘟囔囔的,特别可爱!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他的头发。
        “别别别!”明诚躲闪,“我都多大了?!您能不像撸猫一样撸我头发不?”
         明楼瞬间石化,僵硬地缩回了手。谁来告诉他,刚刚发生了什么?怎么眨眼的功夫,少年就进入了叛逆期了?他顿时惊恐地陷入一种老父般的忧伤。
         明诚将脸调到窗外,从镜子里偷偷看自己微微发红的脸。他最近有一个苦恼的小秘密,他的身体有个部位老是在他不经意间逃离指挥。特别是在清晨,他已经连着起了几个早床偷偷洗内裤了。而且他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明楼摸过他,当晚就特别容易做梦,那第二天铁定就得早起。至于梦到了什么,明诚红着脸拒绝回想。
         突然他看到街边有个熟悉的身影一晃而过,连忙让明楼停车。“大哥,你先回去吧,我看到同学了,去跟他们聊聊,一会儿自己回去。”说着,他矫健地跳下车,只来得及给明楼留下一个背影。
        那一刻,明楼仿佛听到自己的老父之心碎成了渣……

         明诚跟着身影跑进巷子里,前面的人警觉地转身,看到是他愣住了。
         “是你!?”对方是一个瘦高个的短发女生,穿着上海大学的制服。
          “是我,我叫明诚,你们那次逃走后没事吧?”明诚笑着问道。
          对方也笑了,大方的伸手过来跟他握手,“上次多亏你相救!英雄,你好,我叫贵碗。”
         “说起来真不好意思,你年纪比我们小,却如此仗义,我们跑开就后悔了,想回头去找你,结果到处都没有看见。”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我哥后来找到我了,我也没啥事。”明诚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
        “你是高中生了?”贵碗讶异于明诚的校服。少年看起来很是稚嫩。
         “我过了年就14了,现在读高中一年级,中途跳过级。”明诚挺了挺纤细的身板,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更高些。
         贵碗看他觉着实在有趣,便诚心邀约他,“我正要去个读书会,读些进步有趣的书籍,你要不要也一起?上次跟我一起的几个女孩子也在哦。”
          “好的呀!谢谢贵碗姐!”明诚笑应道。他一直对读书会这种活动感兴趣,可惜他上的西式贵族学校,大家一向只热衷于各式各样的沙龙。
          “我大哥从来都不带我去这种活动呢!”他抱怨道。
          “啊~切!”远处,明楼突然打了个打喷嚏,他疑惑的想,这不像是感冒了呀?总不会是哪里有人在非议他了吧?于是郁闷的心情更胜一筹了。

---------------------

下一章

目录

【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评论(6)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