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谭赵】五洲图录【七十三】(玄幻AU,多衍生CP)

第七十三章 觉醒


  

“走,跟我回黄山去。” 赵启平起身走开几步,却发觉身后没人跟上来,他转头皱眉:“怎么?你不愿意跟我回黄山吗?”


  

谭宗明被他吓了一跳,有些萧瑟地缩了一下肩,枯瘦的肩胛骨差点从衣服下支楞出来,看起来竟有几分楚楚可怜。


  

“我……”他凹陷的眼睛里有些迷茫与忐忑,“你……还愿意要我吗?”


  

赵启平深深叹了口气,走过来捧住那张已经瘦脱形的脸,然后轻轻吻了上去。他用自己的润泽丰盈的唇去温暖对方有些冰冷干裂的嘴唇,轻柔的不带任何欲望和技巧。


  

谭宗明几乎不敢置信,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痛苦以至于给自己制造了幻觉,可是那温热潮湿的触感却又如此的真实。难道他竟然如此幸运?竟然真的可以被赵启平原谅,真的还可以回到他的身边?


  

赵启平用舌尖舔过他干裂的每一道唇纹才松开他道:“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干脆一并问出来好了!” 


  

回答他的却是谭宗明紧紧的拥抱,那仿佛是溺水之人求生的力度箍得他生疼,他甚至能听到对方那薄如纸片的胸膛里激烈跳动的心脏。


  

“好了,没事了……” 他回抱住对方,轻抚他的背脊,像在安慰当年那个孤苦无依的孩子,“我既然捡回了你就注定要跟你羁绊一辈子了,傻瓜……”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爱你!赵启平,我可以爱你吗?” 谭宗明像是一只受伤的野兽,搂着他只发抖,滚热的眼泪流出来落到赵启平衣领里烫得他心酸。


  

“傻子……” 赵启平呢喃道,“除了你,还有谁能让我舍了半条命呢?”他与谭宗明对视,轻轻擦掉对方的泪水,郑重其事道:“我以前不明白你们人族说爱究竟是怎么回事,结果绕了这么大一圈,还白受了这许多苦楚。雷劫的时候我终于想明白了,所谓一生一世一双人,也没什么不好的。总归是我离不得你你也离不得我,按你们的话说,我也爱你不是吗?”

 

谭宗明只觉幸福如春雷般在他脑中炸响,轰隆隆震得他晕乎乎的,来不及思考便已狠狠吻住怀里的人。那人竟然真的没有躲闪推开他,反而微微张开嘴迎接了他的侵入,与他缠绵。


  

“启平……启平……” 谭宗明不舍地轻啄对方的唇瓣舍不得离开,反复轻喃着他的名字仿佛在念一道魔咒又或者在许一个誓言。赵启平艰难地从他黏着的追逐中脱开身,连喘几口气,红着脸半羞半嗔地数落他:“够了啊!还有正事要办!快把你那金织汗巾给我。”


  

“金织汗巾?” 谭宗明还沉浸在大悲过后的大喜之中,脑子有些不够用。赵启平干脆放开他自己捡起地上的那块汗巾。


  

“你这东西来头可不小!” 他将明诚所说的事情从头到尾跟谭宗明讲了一遍。


  

谭宗明花了半天才接受这个惊天的秘密。目瞪口呆看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金织汗巾。


  

“所以,我家的定情信物是上古神器?还是女娲亲自留下的钥匙?所以世界上除了人,妖,神族,还有魔族?” 


  

“没错,我怀疑你中的魔蛊就是来源于魔族。” 赵启平皱着眉头说。


  

谭宗明一听脸色立变:“那我们赶快回黄山去,将这碎片集齐。魔族实在太可怕了,只是一个魔蛊已经让我生不如死,若是让他们现世那还得了!”


  

于是二人出了那桃花阵,谭宗明来不及跟安迪和许一霖道谢便跟着赵启平出发回黄山去了。


  

赵启平这一趟来回极快,远远超出了明诚的预测。当他带着谭宗明回到黄山时,明诚都还没来得及带明楼离开。两位中君各自带着配偶就这样不期而遇。


  

“诚哥!” 


  

“平儿!?” 明诚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赵启平落到他面前,身后还跟这个病殃殃的人族修士。


  

“我把西洲的碎片带回来了!” 赵启平有些兴奋地拿出那片织物。


  

空气中突然就响起一种轰鸣声,明诚怀里那块碎片像是不受控制一样飞出去与赵启平手上那块合在了一起。一道金光闪过,那两块形状不一的神奇织物竟然融合到了一起仿佛从来没有分离过。


  

“这……这是?” 


  

“合体了?” 


  

两位中君一起惊叫出来。只见合体后的织物大概能看出一些原有的轮廓了。西洲那块细长的是底边,明诚从季白那得来的是最右边一块不规则的一块。


  

千里之外,北洲风雪漫天的燕山上,一处寒冷简陋的石府中,正在打坐苦修的方孟韦睁开了眼。


  

清澈如湖水般的鹿眼由迷茫转为清明。他有些好奇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脚,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之处。


  

突然, 墙壁上的冰镜闪烁发出一片柔白光辉,那是他与东洲萧景琰的联络法宝。他们两个是黄山桡木从未出现过的双生子,比一般的中君之间更亲厚些,即使分居两地也偶尔联络彼此。


  

此刻萧景琰的身影出现在冰镜中,神色若有所思。


  

方孟韦起身,缓缓走到镜子跟前,只一眼便仿佛明白了什么。他穿着那件黑色麒麟纹的外袍冲萧景琰行了一个体态端方的大礼。


  

“庭庭星君,别来无恙。” 


  

对面萧景琰神色有些复杂地冲他回礼,“天钱星君这是也刚刚醒过来?” 


  

方孟韦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道:“山河社稷图已有两块碎片出世,我也是被碎片共鸣的声音唤醒的。”他看了看自己白玉似的手,有些迷茫道,“真如南柯一梦,没想到如今你我竟是一气连枝的兄弟……琰君,我们如今到底算不算妖?”


  

对面萧景琰笑了起来,“你为危月燕,我是亢金龙。谁又能说二十八宿不是兄弟?只是你到底跟北边那几个更亲一些。” 他说着说着眼神暗淡下来,仿佛陷入了回忆,喃喃道:“只可惜……我东方七宿除了我全都已陨落……”


  

危月燕,天钱星君,又或者是妖族中君方孟韦忧伤地垂下了眼。


  

“北方也就剩下我和天庭了……” 


  

当年天帝少昊决定退回九重天关闭通道之前曾经召集残存的部下问过话。


  

“伏羲身化两界山,女娲耗费元神裂山河社稷图,都是为了封印魔族。可是谁也不敢说这结界能永远稳固……” 


  

少年天帝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污,四散零落的仙君神将们皆看不清他眼里的神色,可是那浓浓的悲伤却让众人感同身受。


  

他抬起金色的眼眸从残存的部下身上一一掠过,几乎觉得自己有些残忍。可他还是发了话。


  

“我算到许久以后,那两界山的结界必定会裂,魔族一定会想方设法再次出世。可那时妖族势力已弱,人族不成气候。只怕这世界凶多吉少。所以我需要两个人留下,帮我作为钉子镶嵌在这世上,万一有那么一天,能够短暂将我召唤回这个世界。” 


  

他停顿了一下,环顾四周,“有谁愿意的,站过来。” 


  

冷冽的空气在一众沉默的神族中盘旋,最终有一个金色铠甲的将士走了出来。


  

“亢金龙?”少昊有些动容,“你回去!东方七宿就剩你一个了!”


  

英武俊秀的庭庭星君抱拳一伏,道:“天帝明鉴,让我留下吧。”


  

“你是为了飞廉!?”少昊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神将飞廉已经陨落,就算你留在人世也不见得能找到他的转世!”


  

亢金龙微微蹙眉,只固执道:“请天帝成全!”


  

“我也留下!”一个清朗的声音突然出现。众人一看,竟又是一位俊秀的星君。


  

“危月燕?!”这次不等天帝少昊开口,另外一个人影已经拦住了他,正是同为北方七宿的斗木獬,“你!你可知道留下来等于什么?”


  

穿着黑色燕纹玄端的白面星君俊秀而瘦弱,可是气势却并不输给面前魁梧的天庭星君。


  

“我知道,留下来就等于脱去神格永不回九天神界。”他目光迥然,“可我还是想留下来找一个人。我欠他一句谢谢!”


  

“你!”天庭简直无法接受这个理由,然而天帝面前他也只能干瞪眼,眼睁睁看着自己兄弟走到天帝面前领旨。


  

少昊看了他们二人片刻,叹了口气,“不管是谁,终究还是得要人留下来的。你们既然愿意更好。只是我要抽出你们的神魂按到那桡木上去,等到机缘合适之时你们才会作为妖族中君降世,你们可听明白了?”


  

“谨遵天帝敕令!”两位星君一同俯首领旨。


  

数日后,神族均撤回九天神界,少昊切断了五洲与神族的通道——不周山倒,虚海滔天,在原本是不周山的地方法涌入了无边无际的海水称之为归墟。


  

少昊独自降临在桡木边,从怀里掏出两个金色的光团,那是亢金龙和危月燕的神魂。 


  

“希望你们就算为妖也能过得开心吧,也愿你们都能找到想找的人……” 他喃喃自语,然后将两个光团按入了桡木之中。


  

西洲篇完


评论(2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