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谭赵】五洲图录【七十二】(玄幻AU,多衍生CP)

第七十二章 原谅


杜见锋一落地就看到了老冤家腾蛇,连忙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对许一霖嘱咐:“媳妇儿,这蛇是个忒不要脸的赖皮货!一会儿他说什么你都别搭理他!”许一霖内心“呵呵”两声,心想你这莫非是在说你自己么?可是从梼杌身上下来,对着那长相怪异的蛇他果然依言有些紧张地抱住梼杌的前腿。


“哟!看看,看看,这稀客呀!” 腾蛇晃晃悠悠滑过来扭出个妖娆的曲线,用那对小翅膀不经意似地散了散风,“我说杜见锋,你不是被白君流放到犄角旮旯了么?怎么有空来黄山?”


杜见锋化出人形来,一把搂过许一霖显摆,十分嚣张:“来见见,这是我媳妇儿!”


许一霖被他说得面红耳赤拼命用手掐他胳膊,奈何对方跟铁打的一样不在乎。杜见锋一仰头笑得十分欠揍,“嗨,你看他别的都好,就是害羞,哈哈……啊,对了,他跟你们那个九尾狐,叫赵启平的关系好。我说那崽在渡劫呢他非说得来了看看,真是……”


“我呸!”腾蛇恨恨地一扭尾巴,翻了个白眼酸溜溜地骂他,“九尾狐也是你叫的?我们平君雷劫平安度过好着呢!”他又打量了一下许一霖,本想奚落他找了个人族当媳妇可转念一想,自家诚君也才刚刚带了个人族配偶回来,只好忍了,轻哼了一声转过身滑向山间小路。走了半晌才回头凉凉道:“你们到底上不上去?!”许一霖和关雎尔这才回过神来,连着杜见锋一行三人赶忙跟着上去了。


赵启平正在感谢明楼的赠镜之恩就听到吵吵闹闹一行人从山下而来,隐约间竟然有关雎尔的声音。


“是何人在外大声喧哗?!” 他从桡木后走出来,正对上浩浩荡荡一行人。为首的不是他家傻鹌鹑又是谁?


关雎尔一见赵启平立刻扑过去大哭起来,这一路上受的委屈总算找着地方发泄了。


“中君!我可算见到你了!呜……” 小姑娘期期艾艾不敢真扑赵启平怀里,只敢拉着他的衣袖抹眼泪。


“你先别哭啊!有什么事好好说,你怎么到黄山来了?” 赵启平被她哭得一个头有两个大。


明诚携明楼在一旁看热闹,脸上简直就写着“有趣” 二字。赵启平在黄山一贯是风流倜傥飘飘欲仙的模样,眼前这样却仿佛陷入家长里短的负心汉,看来他在西洲的日子过得也挺有趣嘛!


只见被叫关雎尔的小姑娘不顾形象地撸了撸鼻子,抬头道:“我当年受伤后陷入沉睡,刚刚醒过来不久,我来是因为……”


“因为大哥需要你!” 许一霖在一边插话。他走过去认真看着赵启平,“赵公子,求你救救大哥,也只有你能就他了!”说完向他行了一个五体投地的大礼。


杜见锋在一旁看自己媳妇如此低三下四求人心中不舒服,跳过去拉起许一霖道:“媳妇,你是人族,又不是妖,拜他做什么?你要救什么人怎么不跟我说,我一出马就没有搞不定的!”


“我呸!” 腾蛇急忙啐他,“你丫晕头了吧!两位中君在此你还敢无礼!你媳妇拜我黄山中君天经地义,更何况还有事相求,跪一跪怎么了?”


赵启平却在听到谭宗明的那一刻神色一僵,脸色红白相间地变了几次。明诚在一边看得真切,他何其聪慧灵敏的一个人,心中一转便已经猜到这个所谓的“大哥”肯定跟赵启平受伤脱不开关系。脸色便立刻冷下来,哼了一声:“你们那个所谓的“大哥”是何方神圣?倒求到我黄山中君身上来。这位小公子看起来是人族,那么你“大哥”也是人族咯?妖族与人族一向并不交好,想来你是求错了方向。”


赵启平沉默片刻,到底还是一抬手止住明诚。他浓重的睫毛垂下,教人看不清神色。


“诚哥……此事与黄山无关,正好我有事本就要回妖谷,等回去再说吧。”


明诚气极,待要再说话,却看到赵启平抬眼看他的那双眸里竟然隐隐有祈求之色。他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赵启平只怕是跟那个人族纠缠颇深了。



“诚哥,我真没事的。” 赵启平知道明诚心里想什么,轻轻叹了口气拉住他。“放心吧,我一定会把西洲那块碎片找到带回来的。”



明诚只好作罢,想了想又过拉他低声嘱咐:“你……别委屈自己!若是有事就放青鸾给我传音。”


赵启平心中一暖,现有的兄弟几个倒只有这个特殊的哥哥最是温柔体贴。他笑着拍拍明诚的手,“放心吧,那是我的地盘,谁还能给我委屈受不成?”


他走向许一霖用眼神拦住他话头,又对关雎尔下令:“有什么事,我们先回妖谷再说。”说完一阵清风拂过他已化出原型腾空而起。


巨大的九尾白狐在空中回头,幽幽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赶快随我回西洲去?”


关雎尔连忙紧随其后扑腾过去。许一霖一拽杜见锋胳膊,也命令道:“快点,快点!跟上跟上!”杜见锋无法,只得化出原型来把他送上背去,追着那九尾狐的影子跑远了。


熙熙攘攘的山顶片刻间冷清下来,明诚虽有万般担心却也只能罢了。一双温暖的大手抚上他的肩头,明楼安慰他:“做哥哥的得学着放手,更何况他其实在世上呆的岁月比你要久得多。自然会解决好他自己的问题。”


“我是怕他心软,”明诚恨铁不成钢地郁闷跺脚,“他那一身伤多半是为了那个人族闹的,如今还赶天赶地赶回去救对方,真是!”


“你还说他,你自己比他可决绝多了!”明楼回想起那惨痛的一幕心有余悸,“你们黄山倒专出这种……”说到一半明楼到底将“为爱献身”几个字吞了回去,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愿意伤害明诚半分……


明诚知道他想到过去必定又内疚万分,后悔自己刚才口无遮拦。只好打岔道:“大哥,我们也回中洲去吧,明台到底回家没有我实在不放心。再说这块碎片咱们还是把它收到炼器阁里锁上才更安全些。等平儿拿到西洲那块图我们再看后一步。”


“也好!是时候回去收那小子的缰了!”明楼眼神一冷,冷哼道。


赵启平一路无话,带着关雎尔和许一霖他们直奔妖谷。贺陈二人见他回来内心欢喜心踏实,连忙将赵启平走之后妖谷的一应大小事务跟他交接。


等一切安排妥当了,赵启平才打发众人将关雎尔和许一霖单独招到跟前问话。


“跟我说说吧……他……到怎么了?”赵启平仿佛不经意地看着窗外,许一霖却看出他满身都写着心虚。


他实在有些疑惑,怎么大哥性情大变,赵公子也变得别别扭扭的了?


“赵公子,你去劝劝大哥吧……他现在……现在就跟个活死人一样。再这么下去,我怕他就不是像个死人而是真死了。”


“怎会?”赵启平大惊,“我明明已经给他喂了解蛊丹,他应该已经恢复了啊!”他心下一紧,莫非是他药方做得不对?


许一霖连连摇头,“他神智倒是恢复了,也不会再那么喜怒无常,可是……”他于是从谭宗明一把火烧了谭家说起,一直说到他连安迪的婚礼也不愿出席。


他越说赵启平眉头皱得越紧,听闻他竟然自锁心眼闭门不出连头发都白了,更是又怒又气,心疼得只抽。


“真是这么个情形?”他又去问关雎尔。


关雎尔点了点头,看了看他的神色,小声道:“中君……你是不是……跟小公子又吵架了?他一听你曾经对他的好就开始发疯,要不是你说给他喂了解蛊丹,我还以为他真入魔了呢!”


“你没事跟他说这些干嘛?”赵启平心烦意乱地一甩袖子,原地转圈,“他……他真的形同枯槁?”


关雎尔心里委屈,“我还不是替中君抱不平,他只道自己对中君情深意重,却从不想想中君又为他做了些什么……”她迎上赵启平的眼神,咬了咬嘴唇,“是!小公子现在看起来像病入膏肓的样子,完全不像已经结丹的半仙之体。”


赵启平脸色更差了,他扶着窗棱想了许久,终究一声叹息闭了眼。他回想起跟谭宗明那荒唐痛苦的一场颠鸾倒凤,心里不恨是假的。可是他又有些气垒,不管他再怎么气恨,却到底还是舍不得伤他。


扶住窗棱的白玉般的手指收紧,他抬眼下定了决心,转头道:“走吧,带我去见他。”


安迪没想到他们一行人回来的竟然这么快,挺着大肚子急冲冲迎出来。


“夫人……夫人!你慢点!”包奕凡在后头追得心惊肉跳的,眼见妻子挺着八个月大的肚子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


“你可回来了!” 安迪哪里管他,只一把抓住许一霖,待看到他身后的赵启平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多谢中君愿意来看看大哥……” 她眼睛一湿险些哭出来,“我这就带你过去。”


赵启平一路都在想自己再次见到谭宗明时会怎样,然而真当他看到桃花林间那一把枯骨似的人才直觉五内俱焚,心如刀绞,简直不敢相信。


“大哥……” 许一霖倒抽一口冷气,不可置信地看着安迪,“大哥怎么变成这副样子了?”


他走的时候谭宗明只是一团死气,两鬓花白。可如今这个枯坐在竹椅上的那人却骨瘦如柴,头发全白了。 要不是那身衣物和眼睛上的汗巾,许一霖必定不敢去认。


安迪捂住嘴,将哭声憋了回去,轻轻跟赵启平解释,“中君,不管大哥之前有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求你跟他说说话吧……他一直封闭了自己的五感,枯坐于此,谁的话都不听。不仅如此,他的金丹灵力在自毁似地往外散去,再这样下去只怕……”


赵启平根本听不清周围人说什么,他满心满眼只有那一把枯骨。那么高大的一个人,怎么会就瘦成这样呢?仿佛他所有的血肉都被连着灵魂抽离, 只剩下一张皮囊空留在世间。


他的小孩儿,他的少年,他那永远满怀欲望和野心的鲜活的谭宗明……去哪儿了呢?


“出去……”


他突然出声,周围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赵启平这是要跟谭宗明单独说话,连忙退出去只留他一人在阵内。


赵启平一步一步慢慢走近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恍若隔世。对方似乎并没有发现有人过来,依然无动于衷。直到当他用手抚上对方那瘦骨嶙峋的脸颊,谭宗明才如梦初醒紧接着却抖如秋叶。


“谁……”


他声音哑到几乎听不见,却透露着极致的惶恐,“不可能……他不会……不会是他……”他疯狂地摇头妄图摆脱脸上的手指,仿佛那是熔岩烈焰烫化了他的皮肤。


赵启平心里堵得慌,一把抓住他眼睛上的金织汗巾,此刻什么神器碎片他都看得去管了,他只想看看谭宗明的眼睛。


“不要!” 谭宗明发出绝望的吼声,整个人佝偻成一团,去护住眼睛上的布。他陷入惶恐的深渊,惧怕接受来自赵启平的神罚。


“不要……我没脸见你……” 他哭起来,整个人抖得不成样子,仿佛一个犯了大错的无助孩子。


赵启平的心又酸又胀,又气又疼。他固执地捧住谭宗明的脸,然后一把扯掉了他脸上的金织汗巾。


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得谭宗明头疼欲裂,一片白茫茫的光晕中,那个人轻斥一声:“睁眼!”


眼泪和着白光顺着眼眶一起流出来,仿佛把世界都清洗了,那个日日夜夜连想都不敢去想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


赵启平捧着他的脸跟他四目相接,那双蔚蓝如海的眼眸里蕴含着太多的情愫,几乎潮水般淹没了谭宗明。


赵启平看着他眼泪止不住地从深深凹陷的眼睛框里流出来,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狠狠抽了对方一个响亮的耳光。


“给我站起来!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 他一把将窝在竹椅上的谭宗明拉起来,几乎是整个人架住对方,继续骂道:“哭哭啼啼,没有出息!”


谭宗明被脸上火辣辣的疼痛震惊到,张着嘴,目瞪口呆由他扶着站立。被强行封闭的五感神识被迫打开来,赵启平的体香,温度一下子扑了他满怀。


他想说什么却无法出声,想要推开赵启平身体却又极度饥渴地不愿放开。整个人只能小心翼翼地挂在对方身上。


“我……” 他努力地想说出什么,却被赵启平粗暴打断。对方简直快气炸了,狠狠剜了他一眼,然后冲外边叫了一声:“关雎尔,送碗玉枝百琼粥进来!”


关雎尔在门外应了一声,连忙跑去找安迪借厨房。


“没事了,中君要小公子吃东西呢。” 她松了口气安慰守在外头的一干人等。安迪和许一霖终于松了口气,双手合十将各路神灵都谢了一通。


一会儿粥送进来后赵启平将碗往谭宗明手里一塞,看他用瘦骨伶仃的几根手指傻乎乎眼巴巴端着碗冲着自己发呆,跟只流浪多日的幼崽似的。顿时心里一软,将人按在竹椅上坐下,劈手夺过碗来:“你自己吃还是要我喂?”


谭宗明被他吓了一跳,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血从脚底一直涌到脸上,臊得心慌。


“我……我自己……” 他连忙拿起碗大口大口灌进去,烫得舌头起了燎泡也不敢吭声。那粥是用黄山特有的琼枝玉叶熬制的,与修道之人有大补。谭宗明封闭神识一心求死,内丹干耗许久几乎成了人干。这一碗粥下去,直觉金丹飞转,灵气竟然源源不断从四周涌入身体整个人精神好了许多。


他喝完粥怯生生抬眼去看赵启平。那艳如桃李的中君早已恢复了神采,与记忆里自己身下那脆弱苍白的身影判若两人。谭宗明眼神一暗,拉住对方衣袖喃喃道:“我错了,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错……启平,我对不起你伤害了你。你想要怎么惩罚我都可以,就算……”他咬了咬唇,艰难道:“就算你永远都不原谅我,我也……”


“你也怎样!?” 赵启平皱眉,刷地站起来恨铁不成钢地骂道:“寻死觅活,哭哭啼啼,没有出息!简直不想说你是我教出来的!”


“可是……” 谭宗明被他训得面红耳赤,即使年幼学功夫时也不见赵启平这般骂过他。


“可是你个头!” 赵启平一记爆栗敲他脑门上,气得眼尾绯红,“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自信过头中了魔蛊是你的错,可后来那样……本不能全都怪你。”赵启平一回想到那荒唐的乱像屁股隐隐又疼了起来,他有些尴尬地侧了侧脸接着说,“要说起来,我也有错。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对你视而不见,一边舍不得你走一边又不知道为什么要留你……”他长长的睫毛垂下来,此刻在眼底行成了一圈阴影,目光摇曳,语中含情,竟听得谭宗明都呆了。


“既然都有错,那便两相抵消了。” 赵启平突然笑了起来,“雷劫的时候我其实想了挺多的,可是想来想去终究还是决定原谅你。”他的笑如裂云之月,皎洁通透,那股月光穿破浓厚的乌云终于照进谭宗明心里。


评论(1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