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爱的密码(一个520的小甜饼)现代AU

爱的密码(一个520的小甜饼)可以算作零碎集合里头【离.归】的后续

初夏的北京,气候风云变幻。

前天还是五月艳阳当空照,今日却是冰雹倾盆而下。

明诚几乎是用最矫健的身手躲过冰雹的袭击,顶着书包钻进书店里。

太可怕了!

他心有余悸地看着如炮弹一样砸在地上的拳头大的冰雹,掏出手机拍了条小视频发朋友圈:劫后余生!

状态发出去不到一分钟,手机响了。

明诚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笑着接通:“大哥!你回国了?”

明楼低沉磁性的嗓音从话筒里传过来,带着点小小的急切:“怎么回事?有没有受伤?”

明诚顿时觉得心里甜得像吃了棉花糖,轻飘飘的,不自觉地笑弯了眼。

“没事,就是突然下起冰雹来了。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冰雹呢!嗯……嗯,我知道,我没受伤,躲到书店里了。”

明诚一边说着一边转头看了一眼书店里头看书的人,连忙将声音放轻走到书柜间的角落里:“大哥,你从法国回来几天了?怎么才跟我打电话呢?大姐和明台好么?”

“都挺好的,你自己一个人在北京才要注意,学习别太刻苦了,要张弛有度。” 明楼的声音带着暖温,听得明诚耳朵发热。

他一抬眼看到书店墙上挂的抽象画日历,上面用喧嚣的红色画出一个大大的520出来。

咦?今天原来是这个日子?

明诚脑内电光一闪,突然想起什么来淘气一笑,他对明楼说:“大哥,我没找到想要的书,你在家里书柜上帮我找找吧。”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明楼的语气带着些无奈的宠溺:“你要什么书,竟然书店没有家里有?找到我跟你快递过去么?”

“嗯,可以啊。” 明诚狡黠地笑着挑了挑眉,用修长的手指托住自己的下巴沉思片刻。

“我要《罗马帝国覆灭史》、《最伟大的隐秘》、《飘》、《飞鸟集》、《四色问题》和《线性代数》。”

明楼顺着他的话语在书柜里寻找。他眉头一皱,觉得有些不对,这全是些风马牛不相及的书,且明诚肯定全都读过,书店也不可能找不到。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你缺这些书?”他质疑,只怕这小子又在耍花样。

明诚却笑了起来,那笑声像带了蜜的钩子从手机那端勾着明楼的心。

“大哥慢慢找,我先挂了!”说完明诚不给他反驳的机会直接挂断。

明楼盯着发出“嘟嘟”忙音的手机干瞪眼,心想,还真是……宠得无法无天了!

心里这样想着,嘴角却弯了起来。明楼往后退开一步从上到下打量着硕大的书柜。

一个小小的谜语!

他十分肯定明诚刚才在干嘛。脑子里生出一副故布疑阵的小狐狸正得意地摇晃尾巴的画面来。

他将明诚刚才报的书名用各种排列组合试了一遍,然而却没有半点头绪。

明楼决定休息一会,他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悠闲地品了一口。

嗯……没有阿诚泡的好喝呢,他嫌弃地吐了吐舌头。

说起来,自从阿诚上次放假回来两人互通心意后,两个人就没怎么见过了,明诚在北京忙着学业,而明楼公司总有谈不完的项目,全球各地飞来飞去。

想念,就像一缕春风,又如一阵幽香。它突如其来,却又无迹可寻。

明楼觉得自己心里酸胀而甜美,有一种久违的冲动在他心里跳动。

突然他的目光又回到书架上。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一本一本看过去,灵光一闪,他瞬间站了起来。

明诚在书店喝完最后一口奶茶看了看窗外,华灯初上,冰雹早就停了,天气竟然又晴朗起来。

他竟然不知不觉在书店里呆了大半天了。桌上的书已经看了大半,带来的作业也都做完了。

是时候回宿舍了!明诚站起来收拾书包,拿手机时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刚刚给明楼出的难题。

大哥该不会真的给他快递书过来吧?

他甩了甩头,将这荒谬的想法抛到脑后。以明楼的机智这点小小的谜语肯定难不倒他。

他这样想着,哼着轻快的歌声踏上回宿舍的道路。

走到宿舍附近,几个同学正结伴出来,看到他便打招呼:“明诚,有你的快递……”

明诚一顿,不会吧?真寄过来了?那也不会这么快啊,难道是在网上买的?

他连忙跑向宿舍把同学远远扔在身后,包括对方还没说完的那句话。

“……你哥帮你拿过来的……”

同学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的残影,有些莫名的看了看身边的同伴。

同伴耸了耸肩,给他一个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着急的表情。

明楼穿着剪裁合体的高订西装靠在半旧的宿舍门上,老远就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登登登”地上楼,笑容不知不觉爬上了眼角。

他最爱的少年渐渐从楼梯口露出身影来,短发散乱在他前额,略有些长了,几乎挡住了那双含着星光的圆眼睛。

少年目瞪口呆地站在楼梯口,看着梦中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讲话都结巴了。

“大……大哥……你……”

明楼笑着张开手臂,“欢迎回家!”

明诚这才找到真实感,整个人飞扑到明楼怀里,兴奋得整个人要炸成烟花。

“你怎么来了?你真的来了?!”

明楼搂着自家宝贝儿笑着吻了吻面前的发旋。

“真的来了,不是来给你送书么?”

明诚从他怀里抬起头,眼里毫不掩饰激动的光辉,转头他又有些懊恼起来,自责道:“都怪我开玩笑,你这么忙还特地飞过来!我不是真的要那些书,我是……”

接下来的话语被明楼全部吞进了肚子里。少年整个人被他压在门上夺走了嘴里的空气,当然还有那颗“噗通噗通”乱跳的心。

一吻结束,明楼不舍地放开被自己蹂躏成绯红色的唇,跟他碰了碰鼻尖。

“我不是来送书的,是来送答案的。小淘气!”

明诚立刻涨红了脸,将头埋在他怀里:“你想到答案了?”

明楼轻笑出声:“答案其实跟书名和内容没有任何关系,一切其实都只是一个数字排序的问题。”

“从家里书架上的排列顺序看,这几本书恰好在9,12,15,22,5,21这几个位置。对不对?”

明诚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我是不是太幼稚了?”

明楼抬起他的下巴看着他的眼睛道:“不,一点也不。不过我更想亲耳听到你说这个谜底。”

明诚的脸更红了,简直像可以立刻采摘的苹果。他紧了紧呼吸,看着日夜思念的人轻声说出答案:“那数字,对应字母表……”

他蝴蝶翅膀一样的睫毛轻轻颤动着,有些害羞:“连起来就是‘I LOVE U’!”

明楼轻笑一声,低头在他耳边轻语:“I LOVE U TOO!”

明诚身后宿舍的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明楼一把将他推进去落了锁。

嗯……今夜,才刚刚降临,520真的是个好日子不是么?

评论(1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