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谭赵】五洲图录【五十九】(玄幻AU,多衍生CP)

第五十九章 黄雀在后

古老的符咒沿着青灰色的石板一路亮起蜿蜒前进,犹如十数条凶残的白蟒扑向赵启平。几乎同时, 空气中结出一张电光交织的白色巨网将赵启平罩住。这境地任谁也觉得他在劫难逃,谁想赵启平只是冷笑一声,一抬手生生用几根惨白纤细的手指隔住那电网。

他修长漂亮的指端不知何时长出三寸来长的利爪,隔在电网上呲起点点白光。只不过轻描淡写的一个举动,那符咒组成的电网却再不能收紧半分。

好生厉害!谭守望暗自心惊。他与儿子对视一眼眼神一沉,双双加大力量催动法阵,嘴里也不闲着:“中君所来难道不是为了谭宗明么?他如今小命就在我手上,你若再不束手就擒,只怕就要跟他天人永隔了!”

“谭宗明在哪?” 赵启平声音冷若冰窖,看起来面无表情。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此时气血正在他体内翻涌直上,断尾的痛楚如针扎一样一刻不停,几乎要将他的大脑绞成浆糊。然而他灵台却异常清明,谭宗明不可能被这对下三烂的父子所控,便是有魔蛊也不可能。他太了解谭宗明了,这混账小子最爱的便是蛰伏不动,待到时机一击而中。

“谭宗明在哪儿?!” 他又问了一句,手里的电网几乎要被他扭曲变形。

“父亲!” 谭宗玉觉得有些不对,到底是年轻沉不住气。

谭守望没搭理他,眼珠在那单薄的眼皮底下转溜了一圈,冲赵启平冷笑道:“好,你既然想见他,便让你见吧!”

说着,大手一挥,法阵之外突然裂开一道时空的缝隙,一个黑衣人从里头跌落下来。正是被谭守望关押在结界中的谭宗明。

谭宗明看起来状态十分不好,脸上几乎没有半点血色,眼睛死死闭着不省人事。

赵启平心里一揪,哪怕知道这混账根本不可能如此羸弱,可是还是忍不住习惯性护短心疼。他不由转头怒气冲天对着罪魁祸首质问:“你对他做了什么?”

谭守望见他神色有变心中一喜, 故意激怒他道:“他毕竟是我亲侄儿,不过是给他喂了散功药,如果你现在束手就擒我还能救他一救,以后他还可以做个闲散村夫。若是再多挨一刻……呵呵,那估计你就只能见到个傻子谭宗明了。”

赵启平不说话,盯了谭宗明半晌才仿佛下了决心恨恨道:“我若束手就擒,你真能放了他?!”

“那是自然。我们谭家的血脉再怎么也还是要留下的。我和他爹可不一样!”

谭守望说得几乎算是诚恳,只可以他眼底那疯狂的贪婪怎么也掩盖不住。

赵启平在心里冷笑一声,望了望地上奄奄一息的谭宗明,面上惨然道:“好……就依你所言……” 说着眼泪亮晶晶地从他那桃花色的眼尾滚落,犹如缠绵的春雨落在每个人心尖上。

谭宗玉自觉心神一荡,脸红心跳,竟有些不敢去看他。到底还是谭守望老道,立刻长啸一声:“醒神!不要被他迷惑了!”

谭宗玉被父亲当头棒喝,惊醒后发现自己竟然差点踏出了阵外。

“可恶!妖孽!受死吧!” 他一怒之下手型翻飞,一股强大的力量顺着符纹爬上电网。电网的白光骤然增大,赵启平惊呼一声似乎再挡不住被白色电网紧紧缚住。

“好!” 谭守望大笑,立刻抬手在空中画了一个符文,那是即将给妖奴打上的印记。

他手上画符脚踏禹步,跟自己的儿子变换位置,一个站在生门一个站在杀门。两个人同时将空中画好的符咒一掌拍向阵眼当中的赵启平,两道白光如流星摆尾直奔目标而去。

“谭宗明!你还不动!” 赵启平突然一声怒喝,瞳孔变成了新月状,大有谭宗明再挺尸他就变身冲出去的架势。

随着他的声音,两道白光戛然而止,原本躺在阵外的谭宗明竟然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站了起来,冲着众人挑眉一笑说不出的邪气。

“你怎么知道我黄雀在后呢?”

“废话!你从小到大哪次耍心眼瞒得过我了?!” 赵启平忍不住想问候谭宗明他老母,失尾之痛此刻都快折磨得他恨不得脸面都不要了,就地变出原型来打滚,而他谭宗明还在那装大头蒜!

谭宗明眼神一暗,心底涌起一股莫名的烦躁来。他最讨厌听赵启平这副长辈的口气,好像他永远都是那个可以被一笑置之的小孩子。

他冷哼一声,转头去看被他用二重阵法定住的谭守望父子,见对方脸上如他所愿地充满了惊恐和绝望他才舒坦许多。

“哎哟,二叔,你是不是很想问我为什么?” 谭宗明笑出森白的牙来,犹如饕餮巨兽张开了口。

他闲庭信步地走到谭守望面前,有些嘲弄地逗弄对方的山羊胡,满意地将他恐惧,愤恨,慌乱,绝望的表情收入眼底。

“你……你做了……什么?”谭守望用尽全力面前张嘴发出了质问。

“要说做了什么,我还是跟二叔你学的呀。”谭宗明笑得十分张狂,“我说用我重病的消息诱骗赵启平过来,你满口叫好,然后转头就给我下了剧毒不是么?你说那药不过骗人耳目,对身体无害,一个时辰后就能自动解除?嗯……你猜我信了吗?”

“你……你……” 谭守望被他当面揭了老底,又急又气几乎一口血要喷出来。

“我在你眼里原来就那么傻吗?” 谭宗明恢复了正色,漆黑的眼底红光大盛,印着他惨白的皮肤犹如厉鬼。

“即是这样,我便以其人之道还你。在你布下阵法之前我便在外围布置了二重阵。只要你们启动最后一步,二重阵便会跟着启动。猜猜会怎么来着?”谭宗明笑得狰狞又张狂:“啪——!就像老鼠夹合拢一样,你们便再也动弹不得!哈哈哈哈哈!”

他说完有些嫌恶地松开手甩了甩,仿佛刚才碰到了什么污秽,“啊……这愚蠢的,丑陋的人性……真让人恶心!只有鲜血才能洗涤干净……” 谭宗明话音未落,只听轻轻的“噗嗤”一声,谭守望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胸口,那里插入了一只手——谭宗明的手。

他能感觉到心脏被谭宗明紧紧拽在手中,然而却再也没有力气说出一句话来。拉扯的疼痛随着谭宗明的手一起撤出,血喷涌而出,染透了谭宗明的袍子。

难怪他今天要穿黑色……

人生的最后一刻谭守望看着对方手掌上还在跳动着的自己的心脏最后一刻如是想。

“啊——!父亲!”谭宗玉仰天长啸,全身青筋暴起妄图想要冲破谭宗明的束缚,然而他的声音却戛然而止。谭宗明几乎一个瞬间移步到他面前干净利落地拧断了他的脖子。

“吵死了!”他甩了甩手上还残留着余温的鲜血。

他回头四顾,只见残留的几个谭守望带来的心腹都站在自己的阵位瑟瑟发抖。恐惧真是有趣的东西,只要一点点就能传染放大,几乎不用谭宗明动手,那几个人便活活被眼前的景象吓死了。

终于,偌大的庭院里只剩下了他和赵启平。一人一妖隔空相望,谁也没作声。

赵启平冷眼看着他大开杀戒,心里盘算的却是另一件事情。怎样才能把解蛊丹塞进这混蛋嘴里。

而谭宗明却有些莫名的愤怒:就算我变成了魔鬼,就算我在你面前大开杀戒,于你赵启平还是不相干的是吧?

这股怒意犹如粹毒的荆棘从他心脏里生长出来,蔓延到每一寸血肉,直绞得他痛不欲生。好,好的很!谭宗明一步一步走向那个天天在他梦中翻云覆雨为所欲为的身影。

既然是下地狱,我又怎能不要你陪我呢?他这样想着,一股邪火从小腹升起,烧得他双目赤红。

“赵启平,你既然来了,就永远别想再离开!”

他空手撕开裹住赵启平的电网,一双铸铁般冷硬的手向赵启平那看起来优美而脆弱的脖子伸去。

评论(15)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