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五洲图录【三十五】(玄幻AU,多衍生CP)

第三十五章 碎片

黑色的巨兽用前爪狠狠按住金色貔貅的后颈, 后足一蹬踩在对方腰上。明诚被强行按住匍匐在地,他到现在才知道跟成年雄性的力量比起来自己有多么脆弱。


睚眦露出森白可怕的獠牙凑进面前这不自量力的挑衅者,正要冲他柔软脆弱的颈部一口咬下,却听身下这胆大包天的小东西大叫起来。


“三哥!醒醒!是我呀!我是阿诚!”


“阿诚?” 季白动了动耳朵,莫名觉得这名字有些耳熟。


金色貔貅扭过自己的头,用圆圆的金色大眼睛可怜兮兮看他。


“三哥,我是你弟弟啊!你忘记黄山,忘记桡木了吗?我是你亲手救回来的弟弟……”


黄山……桡木……


这些只言片语在季白脑中回响,一些突如其来的画面闪现在他眼前。黑色的睚眦喘息沉重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脑海里拉扯他的思绪。


明诚见他停下便知道这是难得的机会,趁着这个间隙猛地一个翻身把睚眦压在身下,然后后腿一蹬跃入空中往世界树跑去。


本来按他推算的时间明楼应该已经救醒庄恕了,谁料等他狂奔到树下却发现空无一人。 他来不及细想,背后的睚眦已经猛扑过来,明诚只好就地一滚躲过这一击。


季白恨他刚才骗自己,越发狂暴,正要冲过去咬死这小崽子却突然发现那棵熟悉的树下空无一人。


空气一瞬间被从胸口夺走,季白腿下一软掉落在树下。


“人呢?!” 他慌张地围着树打转,“没有……到处都没有……”


黑色巨兽有些恐慌地刨地三尺,到处嗅那人留下来的味道,连旁边的貔貅也没空去管了。


明诚这才得空滚到一边喘息片刻,委屈地舔了舔刚刚被季白咬伤的前爪。


真疼……睚眦的牙齿比一般神器可锋利多了,而且浓烈的杀意顺着伤口蔓延进来,竟然连愈合都比平时慢了许多。


大哥,你们怎么还没来?再这样我可撑不住了!明诚心里发虚。


他趁季白正在发狂找庄恕的间隙悄无声息地慢慢后退,将偌大的身躯缩小再缩小,企图埋进树林的黑暗阴影之中……


“吼——!”一声震天的怒吼带着排山倒海的杀意。季白终于明白庄恕已经不在原地,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非眼前这只混账貔貅莫属!


“把他……还给我!”巨大的神兽威压四射,连大地都跟着颤抖起来。他一步一步走向明诚,血红的眼底泛着金色光芒,这是一种处于崩溃的疯狂。


明诚被威压逼迫得有些喘不过气,一个恍惚竟然连原型都维持不住变回了人形。糟糕!他勉强撑起自己,现在这状态他只怕连爬都爬不动了,更何况是逃跑。难道他竟然要丧命在三哥手中?这也太荒唐了!


正在此刻,一道亮光从天际闪过,以雷电之势划过季白巨大的龙头,最终落到了明诚跟前。


明诚心中一喜,“沈二哥!”


来人正是沈剑秋和庄恕。


沈剑秋是第一次见到睚眦的原型,整个人都有些吓懵了。之前的那个九婴跟眼前这个黑色巨兽相比简直就像一条草蛇般无害,睚眦的天神威压让他几乎说不出话就想跪下,多亏有轩辕剑在手,他才能勉强站直。


然而这一切对庄恕来说却仿佛并不存在,他竟然以一个刚刚苏醒的病弱之躯歪歪倒倒向季白走去。


“庄前辈……”虽然沈剑秋带他来就是为了解决睚眦,可是看到眼前这景象也不由得冷汗淋漓心里打突。这个人,真的能稳住面前怒意滔天的神兽吗?


庄恕看着眼前失去神智的季白内心剧痛,他的小黑,那么高傲的小黑……竟然变成了这样。他咬紧牙关,拖着病体一步一步,缓慢却坚定地走过去,仿佛周围一切都不存在了。


“吼!”愤怒的睚眦冲他吼叫。强烈的鼻息喷过来,甚至吹动了庄恕肩头的长发。“砰!”的一声,巨大的利爪拍在庄恕身侧,震得地面一抖。


庄恕坚持不住软倒在地却毫无畏惧地抬起头来。


“小黑……是我……”


他声音不大,却带着十分的暖意穿透了森冷的空气,如春风般卷进季白的耳朵。


黑色的巨兽一瞬间僵住,金红色的圆眼现出月牙型的瞳孔来。他抬起巨大的利爪缓缓像庄恕按去。


明诚和沈剑秋吓得惊叫起来:“前辈!当心!”


然而庄恕却充耳未闻,直愣愣看着从天而降的巨大兽爪突然笑了起来。


“没错,真的是我,小黑……” 他慢慢抬起白到几乎透明的手指,最终与季白落下的黑色巨爪触碰。


明诚和沈剑秋瞪大了眼睛,季白竟然没有真的按爪下去而是停在了半空。巨大的黑色兽爪与苍白病弱的人类手掌交握在一起,形成一副诡异的画面。


“是他……” 季白朦胧的意识里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那个温柔低沉的声音,那个总让他觉得啰嗦唠叨的声音,那个听不到后会忍不住去不断回想的声音……


水光在黑色巨兽的瞳孔中泛起,从一点星光到泛滥四溢。圆形的兽眼在水润浸透下红色消散,逐渐变回了金色。


一滴斗大的水滴从黝黑的皮毛上滑落,掉在庄恕面前,溅起一个小小的水坑。庄恕心疼得发酸,用两只手抱住锋利得黑色兽爪,轻轻饶了饶隐藏在足底的肉垫。


“小黑乖,都是我不好!让你受委屈了!”


他一边轻声慢语 ,一边亲吻了兽爪。


语音刚落,一阵旋风刮过,再睁眼时黑色巨兽已经化作了人形。


季白跪坐在庄恕面前,怒目圆睁,眼尾带一抹潮红 。


“你这个混账王八蛋!没用的蠢货!本君怎么会认识你这么弱的家伙!不过是一点小伤,竟然躺了五百年……五百年……本君差点以为……” 他恨恨地说不下去了,因为庄恕一把将他抱进了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 庄恕在他耳边温柔低语,用手轻轻拍着他的背部,一如五百年前每次惹他生气时为他顺毛的温柔。


“……” 季白埋头在他胸前,听到了熟悉的沉稳心跳,千头万绪杂乱无章的大脑突然就平静了下来。


还好他没事,还好他醒来了……


一旁明诚看到此景欣喜若狂,想要上前却又觉得三哥和那个庄前辈有些微妙,似乎不便打扰。


“我看先把你的手处理下是正经。” 沈剑秋瞟了一眼那两个身影,觉得危机已过,关注点全回到明诚身上来。


被他这样一说明诚才回过神来,仔细一看,小臂上鲜血淋漓,简直惨不忍睹。


“哎哟……” 心里一放松,疼痛瞬间增加了百倍。


沈剑秋看他惨兮兮的模样又心疼又生气,“你每次都这么爱逞能,现在知道疼了?!刚才要不是我带庄恕及时赶到,你只怕已经被你三哥吃得只剩骨头了!”


“哎……你轻点,轻点!” 明诚瑟缩着脖子,看沈剑秋给自己包扎。


“你说你怎么就那么信明楼?他说什么你都信,万一他要是没救醒庄恕……” 沈剑秋一边包扎一边酸溜溜地数落他。


“不会!”


明诚打断他,认真道:“大哥在我的安危上永远不会让这种万一发生。再说,即使有万分之一的危险,那也一定是我自己的选择,与他无关!”


“……”沈剑秋静默了,他动了动干枯的唇,却并不能发出声音来。这一刻,他才心灰意冷地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永远也插不进这两人之间……


不远处,季白从庄恕怀里挣开,神色已经回复正常。


“你怎么醒过来的?现在身体情况如何?”


庄恕简单地将明楼的推理说给他听,又道:“我身体还好,就是躺久了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季白听到竟然是因为自己守着的原因庄恕才无法醒来,不由瞪大了双目。


“原来都怪我……” 他垂下眼睑,脸上并无表情,然而颤动的睫毛却显露出他的内心。


庄恕哪有不知道他的。高傲强大的白君,是天地间近神的存在, 他一直觉得保护妖族,保护一气连枝的兄弟,保护弱小的自己是他的职责。他永远不懂示弱,不会投降,犹如一根扎在天地间的骨刺,锋利而坚硬,永不妥协。然而这样的季白,却为了弟弟,为了他甘愿被杀气所奴役,变成没有理智的怪物。更因为护他心切,弄巧成拙,让自己一睡五百年。知道了真相的季白,负罪感自然比普通人强烈得多。


“抱歉!”季白不善于言语,更不习惯道歉。除了“抱歉”二字他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庄恕轻叹一声,他的小黑,真是这天地间最纯粹耿直的生灵。


“你知道的,小黑,我永远都不会怪你!” 俊瘦的医仙笑了起来,带着无尽温柔轻轻在季白唇间点上一吻。


季白感受到唇上一热,片刻即离,只留下一丝熟悉的淡香环绕在唇间。 他突然就觉得那热意从唇蔓延到了脸颊,接着又蔓延到头顶,最后竟然到了全身。


“你……”


“刚刚那个是我索取的赔礼,所以一切都过去了,不用再说抱歉哦!” 庄恕笑得温柔坦荡,即使在这森森杀意的世界里,他也依然如一缕春风吹入季白心中。


季白仿佛听到自己心跳砰砰加速,连忙嗖地站了起来,表情僵硬地转向明诚。


“阿诚,过来。”


明诚听到喊他,连忙跑过去。


“三哥,太好了,你终于清醒了!”


季白拉过他的手臂打量自己造成的伤口,虽然已经被包扎起来,但是他依然可以想到那是多么狰狞的样子。


“没事,不过一点皮外伤,对咱们来说要不了一个月就好了。” 明诚知道他内疚,连忙安抚。


庄恕在一边插话:“等出去了我帮你看看,还是要上点药以免落了疤。”


正说着,明楼和曲和带着黄日跳赶了过来。众人一看季白已经恢复人形心中大喜。


“阿诚!你没事吧?!”明楼刚才就一直担心他受伤,如今见他上臂缠满绷带心里疼得只抽。


“我没事,大哥!只是一点皮外伤。”明诚心里高兴,根本不拿伤口当回事,兴冲冲跑到明楼身边,指了指季白,道:“大哥果然神机妙算,三哥被庄前辈叫醒了。”


明楼一把将明诚搂紧怀里,直到闻到对方发间那熟悉的味道才真的松了口气。他实在不愿明诚涉险,只可惜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了。好在……好在他的少年永远那么优秀,那么勇敢,那么机智!


庄恕看着他们,歪头打量了下木着脸的季白,偷偷拉住他的手道:“小黑,这里不是叙旧的地方,我们得想办法先离开再说。”


明楼点头:“没错!庄前辈,白君,此处杀气不断会涌入白君身上,过不了多久白君一定又会陷入杀戮之中。”


季白觉得庄恕的手让他有些心痒,却又舍不得放开,红了脸小声吼他道:“谁让你这么叫我了!目无尊卑!”


庄恕对他的脾性了如指掌,知道他好面子,嘴硬心软,也不跟他犟。只柔柔笑道:“是,白君教训得是!”旋即他又想起季白陷入这里的原因,忍不住长叹一声:“都怪我……要不是为了我,你也不至于被困此处五百年……”


季白眉头一皱,怒道:“又瞎担什么责任!这本是妖族与魔族的恩怨,一不小心把你卷进来,我堂堂中君岂有不管的!”


庄恕也不跟他争辩,只用一双好看的含情目定定看着他,看得季白脸更红了。


“还好自己脸黑!” 他想。


“你们跟我来。” 季白干咳一下,转移话题。“这阵既然是我开的,我自然能送你们出去。”


他说得轻轻松松,明诚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但是却也来不及细想。


庄恕顿了一下,看了季白沉静无波的脸庞一眼,张了张嘴,却最终什么也没说。


季白把众人带到世界树下,当着众人的面,一伸手便把胳膊伸入树杆之中。顷刻间整个世家发出一种低沉的翁鸣,随着季白用力将手拔出,众人瞪大双眼,他手上赫然多了一片流光溢彩的金色织物!


只见那织物薄如蝉翼,轻如云彩,光华四射。季白把东西交给明诚,嘱咐他:“你收好了!这是山河社稷图的碎片!决计不能落入魔修之手!”


明诚被手中的织物惊呆,那一小块织物之上金光流转仿佛蕴含世间万物,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看清它的真貌!


评论(1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