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杜方】劫后余生(《老房有喜》番外)

这是答应给亲爱的 @胭脂雪冷 写的《老房有喜》的番外车,欢迎大家去看大大的原著哦!很可爱的一篇文。

第一次写杜方,莫名心虚,感觉有些对不起我家一霖宝宝呢😂

大家看了开头要相信我这真的是车,一个过山车!

重发


方孟韦是在凌晨被一通电话叫起来的。

他的那台大哥大其实并不常响,除了工作上的事,偶尔也就大哥或者姑父会打给他问问近况。

杜见锋也并不怎么打这个电话,除非他要临时加班不能回家做饭。然而他在警局留的紧急联系人却是这个电话。

方孟韦的心慌得厉害,电话里的人音有些失真,带着点莫名的焦躁。

“喂,是方孟韦吗?杜见锋现在在市一医院,……你……”

砖头似的大哥大从他冰凉白皙的手指间滑下去,砸在地上发出“砰”地一响。

“喂……喂……”

刺啦刺啦的电流混着失真的人声,固执地在地板上叫着。方孟韦花了半天才找回空气,有些茫然地捡起砖头,回了一句“我马上过来……”。

初秋的北京凌晨还下着浓雾,一推开四合院的门,冰冷潮湿的空气便激起他一身鸡皮疙瘩。

方孟韦有些懵地看了看黑漆漆的夜空,那里挂着稀稀疏疏几颗星光,他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木然地走进夜色里……

胡同口停着辆刚交班的大红色出租车,车里的广播在放着咿咿呀呀的音乐。司机正开着车窗抽烟提神。他一手夹着烟搁在车门上,一手正跟着音乐惬意地打着节拍子,突然惊觉后座一沉,猛一回头,就见一个裹着如今顶时髦的宽肩长风衣的年轻人惨白着一张脸自顾自坐在后座。

“去市一医院。”

那孩子看起来不过20来岁,脸皮白得耀眼,一双浓眉两只鹿眼,生得倒挺好看。只是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双目失神,喃喃间只重复着一句“去市一医院”。

司机张了张嘴,本想说他还没打算开工,可是目光落到这孩子失魂落魄的脸上又有些于心不忍,最终他叹了口气转头发动了汽车。

车一路平稳开到市一医院门口,司机按了按喇叭方孟韦才回过神来。他结账下车,脚底发软。急诊门口不过十数级的台阶让他觉得像通往地狱的刀山火海。

杜见锋……杜见锋呢?

他茫然地往里跑,似乎撞到了几个人,可是他没时间跟人道歉。

耳边一阵一阵的嗡鸣震得他头晕想吐,可是杜见锋呢?他在哪儿?!

“小同志,你别乱闯啊,你找谁?”有几个白色衣服的人影拉住他,在他耳边乱糟糟问。

“杜见锋……警察局来的……”方孟韦几乎失去了言语的能力,只能无助地颠三倒四重复这几个词。

“哦!警察,刚送来的那两个是吧……”

有人牵着他往前走,穿过了吵闹的大厅,来到冰冷寂静的手术室走廊。他猛一推门便看到了一张盖着白布的床,白色的床单将床上那人整个躯体覆盖起来,只露出一点裤脚——警服的裤脚。

方孟韦整个人都软了下去,天旋地转。他觉得他好像在吼,在叫,可他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他能够感觉到眼泪从他脸上滑落的冰凉感,能够感觉到周围有人用巨大的力气在拉扯他。

可是他就是什么也听不见了……再也听不见了……

整个世界都只剩下那一片冰冷的白色和那一抹熟悉的裤脚。

直到有一个熟悉的气息从背后抱住他,用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贴着他耳朵喊。

“孟韦!孟韦!我在这!我没事!”

杜见锋从后面死死搂住发疯的方孟韦,手上的吊瓶都脱针了,血飙了一地。周围的医护人员急着追出来大喊:“你这伤口才刚缝好呢!崩开了都!”

“我在这!孟韦,别怕,我在这!”他贴着方孟韦的耳朵一遍又一遍的说着,终于让怀里的人安静下来。

方孟韦抖得跟秋风里的树叶一样缓缓回过头看他,反反复复看了无数次才终于确定他真的活着。

“我没事,真的,我就是被从后背砍了一刀,伤在肩胛骨,已经缝针了。”杜见锋看他这模样心疼的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大耳刮子。

“那……是隔壁分局的同事……”

 

他抬头看了一眼被白色床单包裹的身体,心里很不好受。

“才三十岁,被一刀砍在大动脉上……牺牲了……”

“我在这呢,真的,你摸摸看。”他低头拉起方孟韦的手贴在自己脸上。

熟悉的温度终于让方孟韦确认他的爱人还活着。世界的声音似乎又逐渐回到他耳中,一股劫后余生的喜悦混杂着不知名的悲愤在他胸间左突右撞。

“我怕你等不到我回去会着急,所以让同事帮忙跟你打个电话交代一声。”

杜见锋见他回过神,急忙解释:“结果那小子跟我说刚跟你提到我在医院,你就挂电话了。我就知道完了,你肯定误会了……”

他偷偷看了眼怀里人的脸色。发觉方孟韦湿漉漉的睫毛盖住了眼睛,嘴唇绷得紧紧的,看不出喜怒来。

“放开!”

方孟韦轻轻出声,冷的像窗外草叶上刚结的冰霜。

杜见锋傻愣愣地松开手,就见方孟韦猛地起身就往外走。他急忙去拦,却被身后赶出来的大夫一把按住。

“你跑什么跑?真当你命大啊?!伤口都见骨头了,再歪一点就砍你脊椎上了!”大夫气势汹汹逮住人往里头拖,“你们这些当警察的,自己不要命也为家属想想!还不过来,刚才缝的全白废了!”

“孟韦……”杜见锋大叫了一声,只能眼睁睁看着方孟韦冲出了医院。

方孟韦一路飞奔回四合院,将自己反锁在那间小小的杂物间里。

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出来打湿了他的衣服。他放声大哭,像一个受了百般委屈的孩子。他受够了!当他看到白色床单的那一刻,他那深藏在内心的恐惧,那可怕的灰色记忆几乎要淹没他勒死他。

他仿佛又回到当年被母亲藏起来的夜晚。所有的一切欢快彩色的幸福都顷刻间化为灰色的泡影。他几乎在那一瞬间恨起杜见锋来,恨他就那样悄无声息地离去,把他一个人孤零零留在人间。所以他必须离开,否则他一定会把全部的歇斯底里都发泄在杜见锋身上。

他讨厌这样的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一天,也许半天,外头终于响起熟悉的脚步声。

杜见锋贴着杂物间的门坐下,轻轻敲了敲。

“孟韦,我回来了……我,我错了!你先出来好不好?”

并不厚重的门板里传出低低的,压抑的呼吸声。他知道方孟韦此刻一定靠在门上缩成一团,一如当年那个被藏起来的小小少年。

心脏疼得仿佛被刀捅了个巨大的窟窿。杜见锋狠狠给了自己一个耳光,他到底做了怎样的混账事啊!

“孟韦,有什么事,咱们先出来说好不好?”他循循善诱,小心翼翼地安抚受惊的爱人。

“对不起,这次追捕的逃犯是机密,所以没提前告诉你。他们有好几个人,全他妈都是畜生变的,连老太太小孩子都不放过。局里布控了许久,昨天才收的网……他们知道自己一被抓就是死刑,所以都亡了命了都。小吴……就……你看到那个,冲在最前面,牺牲了……”

杜见锋想起同事的血喷溅在自己眼前,眼睛一红,哽咽道:“我运气好点,在后面,只被从后面藏起来那王八用刀砍背上了。那一瞬间,我真的也想过,要是再看不到你可怎么办……但是……但是,孟韦,我们成功了,所有人员全部归案。他们逃不了了,血债血偿!他们一个都逃不了!”

他低下头,将额头抵在门板上,心急如焚却又不敢硬来。他的小鹿被吓坏了,躲到了森林深处,若今后再不肯理他可怎么是好?!

他深吸了口气,抬头下了决心:“孟韦你别急,我这就去辞职,老子他娘的不干这行了!”

说完他站起来转身就往外走。

方孟韦原本缩成一团躲在门口听着他一个人絮絮叨叨的道歉,猛然听到这句心里一慌,急得一把拉开门冲出去从后面死死抱住杜见锋。

“杜见锋你疯了!你忘记你为什么做警察了?你的理想,你的抱负呢?!”

杜见锋被他搂住,心里狂喜,转身一把抱住他狠狠亲了一口。

“你愿意理我了?”

方孟韦半个人都挂在他身上,被他的体温捂得身上发热。他眼睛潮湿地轻轻眨了眨,捧住杜见锋的脸吻上去祈求。

“别扔下我一个人,别再这样……”

杜见锋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发抖的嘴唇,心里又酸又麻,一股原始的本能之火燃遍全身。也许是局部麻醉的副作用,他整个人精神得诡异,失血让他脸色微白,可是欲火却点亮了他的双眸。

方孟韦突觉脚下一轻,整个人就被杜见锋顶回到杂物间里摔在地上。

“你……”

他还来不及喊疼,嘴里的空气便被野兽一样的杜见锋夺走。

(不让我放出来的片段)

“孟韦……孟韦……”他呢喃着,用额头磨蹭着爱人。

甜美激烈的兴%事过后,让他们都对彼此露出最柔软不设防的一面来。

“我保证,我一定好好保护自己,绝不会做鲁莽危险的事,我的命是你的,我时时刻刻都记着这一点。”

他说着埋首在爱人项间蹭了蹭。

方孟韦整个人都还在放空,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他的头颅。从发璇到后颈,然后是纠结的背部肌肉。然后他突然触碰到狰狞粗硬的缝合线,被烫了一跳。

那可怕的翻卷的伤口几乎就在他眼前。

他紧紧搂住杜见锋的腰,再一次真实地后怕。然而他终究还是松开手来,抬眼对上杜见锋的眼睛。

“我不后悔……”他认真道,“我早知道你多么热爱警察这份职业,我也早知道这职业就等于朝夕不定,风险万分……我只是……”他哽咽了一下才继续道,“我只是害怕这种突如其来的失去。可是,这并不是你的错,你也不必感到抱歉,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孟韦!”杜见锋眼中一热,紧紧抱住他的爱人。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独独被他遇到。

“我会更成熟些。”方孟韦抚摸上他的脸颊,“我会坚强起来的,因为我再也不是躲在杂物间的那个无能为力的孩子了。”

“我想成为你的盾。”他认真道。

大滴滚烫的眼泪落下来,砸在他脸上。杜见锋从没想过自己铁塔似的汉子也会有哭得如此狼狈的时候。

“孟韦,你不止是我的盾,你还是我的家!”

他用尽全力拥抱了他的爱人。

而屋外,金秋的阳光正洒进四合院里。三花儿轻轻跳到太阳底下伸了个懒腰,发出可爱的小奶音。邻居们都逐渐忙碌起来,锅碗瓢盆的叮当声夹杂着人间烟火。

幸福仿佛就是如此的平凡而理所当然,并不需要知道一墙之隔后有人正在为了它而体会劫后余生……


 

以及, @胭脂雪冷 我的作业已经交了,你的呢?😏


评论(18)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