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谭赵】五洲图录【六十五】(玄幻AU,多衍生CP)

第六十五章 黄海有鱼

关雎尔载着许一霖不过片刻功夫便回到妖谷。她身份地位与旁妖不同,便是背着个人族回谷也没人敢过来问话。许一霖对这妖谷早就好奇得紧,只求着关雎尔在妖谷飞了个来回才落到中君府门口。

刚一落地便有两人迎出来,正是贺函与陈亦度。

“关雎尔!你可算回来了!”贺函肃着脸问她,“你消失这么多年也不留下只言片语,可知中君到处找你?”

“哎呀,你先听她说说再责怪也不迟啊!”陈亦度拉了拉贺函衣袖,上前给关雎尔解围。

“中君回来后看不到你和小公子急得不得了。万幸你平安无事。这位公子是?”他转头看向许一霖,只觉这孩子眼睛长得分外像中君,却想不出为何关雎尔会带个人族小公子回来。

关雎尔刚回来便被他们一阵抢白心里气闷,只是归根到底也是她失职在先,更何况贺函陈亦度均比她法力高强,也就只得忍了。

她闷闷道:“我受了重伤,陷入假死状态被小公子带出谷去了,前几日才醒过来。这位就是一直照顾我的小公子的义弟——许一霖。”

“原来是许公子。”陈亦度拉着贺函一起向许一霖见了礼。

许一霖一边遥遥回礼一边心里胡乱猜测这两位原形是个什么。他一双亮晶晶的桃花眼左顾右盼烨烨生辉,哪想对面那两只是早就成精的,只他一个眼神便知他心里想的什么。

陈亦度看他可爱,便故意逗他:“许公子想是日久生情,看上我们中君府的鹌鹑仙子了?只可惜是人妖殊途,还是请许公子回去吧。”

许一霖听了眼睛瞪得跟铜铃一样大,连忙摆手慌乱解释:“没有没有!我是替大哥来找你们中君的!”

关雎尔一听却不高兴了,橫了众人一眼,凉嗖嗖道:“陈白兔,你倒会拿我打趣,你家那只贺孔雀尾巴可还拽在中君手里呢。再说许公子照顾我这么多年,算得我半个恩人,你们这样调戏妖族的恩人合适么?”

“不敢当不敢当!”许一霖更慌了。

“我不过顺手把你揣兜里罢了,也没做什么。反倒是因为你让我这么多年容颜未老呢!”

“别谦虚了……”关雎尔突然脸色一顿,“等等!你说你容颜未老?”

“啊,是啊。”许一霖点头,“不是因为你的原因我才一直容颜未老吗?”

“我怎么不知道我有这能力?”关雎尔大惊!

“可是……不是因为你,那我为何几十年一点没变?我又不是妖又不是修道之人,凡夫俗子一个。”许一霖这下彻底懵了,他虽然一直心大,就算容颜未改也没当回事,可是突然之间被告知他是因为不明原因才会这样的内心不由也有些慌。

还是贺函更冷静些,他走过来将呆若木鸡的许一霖拉近仔细嗅了一下放开手,皱眉道:“跟关雎尔你没关系。你们都没闻到吗?从他一来我就注意到了,他身上有大妖的印记。”

“大妖的印记?!”两妖一人异口同声惊道。

“可能是某只不知名的大妖,也可能是某只凶兽……”贺函抽了抽鼻子离远了几步,十分嫌弃:“总之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家伙,味道霸道得狠,小子你惹上不得了的家伙了。”

许一霖脑子这才跟上节奏,傻乎乎问:“所以有只大妖怪给我做了标记?让我长生不老?可是,为什么?”

“谁知道?”贺函摊手转了转眼睛,“也许想留着以后再吃?也许是你对他做过什么?”

“好了,先不说这些,中君现在何处?”关雎尔皱了皱眉。

“中君给我们用青鸾最后一次传话是说他要回黄山去。”陈亦度回道,“那时他应该是刚帮小公子解完蛊。”

那就对了!关雎尔和许一霖对望一眼,内心都想到谭宗明那神经质的状态。一定是赵启平帮谭宗明解蛊时发生了什么才会有如今的局面。

“我要去黄山!”许一霖道。

“你?”贺函简直像看稀罕一样看他,一个人族小子竟然不知天高地厚想去黄山。

没想到关雎尔却点了点头附和道:“我们这就去黄山找中君。小公子状态不对,必须跟中君汇报。”

贺函便不说话了,只袖手拿一副看热闹的样子看他们。陈亦度本想劝他们此举太过凶险,还没开口被贺函一拉袖子止住了。

关雎尔却不管这些。她虽然没什么实力,却因在赵启平身边多年,对黄山黄海上的事物也听说过许多。

“事不宜迟,咱们走吧。”关雎尔立刻化形将许一霖叫到身上朝黄山而去。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陈亦度皱眉掰开贺函的手,有些生气。

“你干嘛不让我拦着他们?黄山是什么地方?难道你不知道他们两个去是送死?”

贺函只好陪笑跟他解释:“你怎么还是那么菩萨心肠,多操许多闲心。他们一个是中君心腹,一个身上有大妖印记,那印记你以为是干嘛用的?”

“你不是说是食物标记?”陈亦度茫然。

贺函“噗嗤”一笑,贴近陈亦度耳朵说了几句就见陈亦度惊大了眼,贺函点头继续说:“所以呢,黄海那么多妖兽还真不见得敢拿他们怎样。更何况你看他们势在必行的模样,便是劝了他们也不会听,何必多此一举呢?”

没想贺函到底自己也没去过黄山,他只当黄海之上别的东西不敢打关雎尔和许一霖的主意,却不知有一只刚从五百年沉睡中醒来的鲲鹏可没从没拿中君当回事。

关雎尔一飞进黄海就觉得不太对劲。按理说黄海的天空是瑰丽的粉红透着蓝色。可她头顶这一片却灰扑扑的,仿佛一片马上就能下雨的雷云。连着身下的黄海都变成了深灰色。

一种妖兽的本能让她警铃大作连脖子上的翎毛都竖起来了。

许一霖立刻就察觉到她不对劲,“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盯上我们了。”关雎尔紧张极了,她也是第一次进入黄海地界,虽然赵启平以前许诺过她可以随时上黄山找自己,可是难保这黄海里有什么不知好歹的家伙乱打自己主意。

“你抓紧点,许公子。”关雎尔叫了一声,“我要加速了!”说完她一个俯冲,几乎贴着海面往前飞。

然而天空的灰色却突然有了变化,浓郁的灰色云层慢慢变化了形状。

那是一双利爪,从云层中直直踩下来正冲关许二人而去。原来那根本不是什么雷云,而是一只遮天蔽日的大鸟,那灰色的天空竟然是它的鸟腹和翅膀。

关雎尔跟本来不及逃便被大鸟抓个正着,一把被踩进海里又被提溜起来。

他们二人突遭变故甚至来不及出声便被蹂躏了一番。许一霖被灌进了一肚子海水,惨白着一张脸冲着那恐怖的巨鸟尖叫起来。

“啊啊啊——!救——命——啊!”

辽阔的海面被他声嘶力竭的惨叫穿透。黄山附近,正在礁石上睡觉的杜见锋被吓得一个激灵。巨大的梼杌站起来仔细往声音传来的方向嗅了嗅,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我艹!”他瞪大本来就像铜铃的巨目,不可置信。

“这小子怎么会来黄海!?”

他一个腾跃踏浪狂奔,不出一会儿就看见那刚从海里由鱼化鸟的老鲲鹏正将两只生物抛到空中准备一嘴吞下。

那鲲鹏已经很有些年纪了,一切老年生物的习性都有:眼瞎,耳背,爱睡觉,还牙口不好。

他这一觉睡了五百年,刚醒来就看见有两个小不点送上门来,他这正愁牙口不好太大只的吃不动,用这两个小的打打牙祭却正好。

结果他嘴都张开一半了,东西却没了。他定眼仔细一看,那只叫杜见锋的梼杌抢了他的食物正拔腿狂奔呢。怒火瞬间充斥了他的大脑,好你个杜见锋!跟我抢食起来了,真是没大没小!

鲲鹏一怒振翅一挥,铺天盖地的海水如海啸般冲梼杌而去。只见狼头虎身的怪兽脚步一顿转头冲巨浪一声巨吼。

嘹亮的吼声传遍黄海,一层层声波竟然将巨浪挡住撞出惊天搏云的水花来。

梼杌乃上古十大凶兽之一,与混沌,穷奇齐名。论起来比鲲鹏还更凶残一些。那老鲲鹏被他吼了一声,这才颤颤巍巍扑腾翅膀过来同他理论:“杜见锋,有你这么没规矩的吗?我先看到的食物,都送到嘴边了你给我抢?你缺这一口?!”

“老不羞的!你他娘的眼瞎!”杜见锋呲牙咧嘴凶相毕露。

“没看到他身上有我的印记?!吃吃吃!吃你个头!这是我媳妇儿!”

“啥!?”鲲鹏惊得从天上掉下来落进海里,一个翻身变成鱼身来。

“你怎么看上这只鹌鹑的?黄不拉几,都没几两肉。”巨大的鲸鱼浮出水面喷出几丈高的水柱表达自己的惊讶。

“放他娘的狗屁!”杜见锋气急败坏,原地跳脚!

“是他!没看到他身上有我的牙印么?”

杜见锋露出背上晕过去的许一霖来,被海水打湿的衣领已经散开,露出一节白嫩细滑的脖子,只见他靠近锁骨的地方有几个小小的红点,恰似一朵梅花。

鲲鹏看乐了,张嘴大笑:“哈哈哈!你竟然选了个人族?!这比选只鹌鹑还不靠谱啊!哈哈哈!哎哟我去,而且你竟然还是用幼体印的牙印?”

“滚!”杜见锋转身将许一霖藏在背后不让这老家伙多看。

“哈哈哈!好,我滚我滚!”鲲鹏摆了摆尾巴,边游边笑,“竟然找了个人族当媳妇……哈哈哈……”

杜见锋气得磨牙,可是也奈何他不得,只能跺跺爪子转头回自己领地了。

评论(1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