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五洲图录【三十七】(玄幻AU,多衍生CP)

第三十七章 分路

本来以为只是一场普通探宝的小福地之旅没想到竟然经历了如此多的艰难,以至于大家都有些难以置信自己能够逃出生天。

明诚这时也悠悠醒来,发现自己竟然躺在明楼的怀中。

“大哥!?这是……怎么啦!?”他瞬间坐了起来,惊诧地打量四周。

明楼看他醒来也松了口气:“我们从水月洞天出来了,你还好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明诚摸了摸头,刚才女娲留下的残存记忆被他好不容易消化,人现在还有些懵。他从明楼怀里挣脱开,起身打量了一下四周这才发觉季白的不对劲。

“三哥!”他扑到季白跟前问庄恕:“庄前辈,我三哥他怎么了?”

庄恕低着头表情悲切,他用手颤抖着拂过季白的轮廓,“他为了破阵……耗尽杀气……怕是再也无法醒来了……”

明诚心头一凉,摇头不可置信道:“不可能!我才刚找回三哥!他……”他慌乱地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明楼却看到明楼也垂下了悲伤的眼睛。

庄恕再次抬起头来却仿佛已恢复了平静,“这位就是刚才跟我说过神魂被锁的那位小兄弟吧?”他突然冲曲和开口。

曲和没想到这个时候庄恕竟然还会想到黄日跳,心中感慨万千连忙低头称是。

庄恕走过来看了看黄日跳的情形点头道:“还有救,我帮他把魂锁解开,魂魄就会自动归位了。”

曲和心中大喜连忙拜谢:“多谢庄前辈,我替日跳感恩涕零,如此大恩永世难忘。”

庄恕摆摆手,神色凄然:“这天下有情人能终成眷属的又有几人?我能帮一对是一对吧……”

说着,他手指灵气流动,顺着黄日跳大小周天要穴一路结印解锁,等全部解完他已是面色如纸摇摇欲坠。

明诚和曲和连忙左右扶了他休息,只见黄日跳身上灵光流转,五色的魂魄在他身体上来回游走最终归于平静。片刻过后,他发出一声长吟悠悠醒来。

“日跳!”曲和连忙扑过去扶他。

黄日跳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如今终于醒来,长期被人控制的结果就是他肌肉僵硬无法自如行动。他勉强拉住曲和的手,满怀内疚地轻声道:“苦了你了,阿和……”

曲和拼命摇头,紧紧抱住他,眼泪如泉涌而出:“你回来就好!只要你能回来,我什么都不在乎……”

庄恕听了这话心中一痛,低头再去看季白,几乎就要落下泪来。

“庄前辈,我三哥他……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吗?”明诚哽咽了一下,摇了摇头:“可是我能感觉到,他还没有陨落,我们是一气连枝的兄弟,他一定还能醒来的!”

庄恕听他这样说眼中终于又重新燃起光芒,“你真的能感觉得到?”

明诚点头。如果中君真的陨落那么其他中君一定能够知晓,而三哥虽然并无脉象可是他并未有对方陨落的感觉。

庄恕脸色瞬间好看了些,他又认真检查了一番季白的身体,沉吟片刻道:“我猜他是元神耗尽,肉体虽安在可是没有元神无法醒来。”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庄恕将季白搂在怀中神色已定,“我带他回他的领地去,那里有他当年布下的神识环绕,如果长久呆在那里我想他也许能慢慢吸收自己曾经无意中散落的神识碎片。”

“可那得多少年?!”明诚哑然,“三哥现在几乎是一具空壳,就算在自己领地里慢慢吸收自己曾经留下的神识……可那不是几年也不是几十年能办到的,那将是几百年的漫长时光。”

庄恕却笑了,“几百年又如何呢?”他轻轻抚摸了一下季白的脸庞,“小黑既然能等我五百年,我未尝不能也等他五百年,只是……我们怕是帮不了你们了。搜集碎片的事刻不容缓,还望你们谨记。”

“是!”明诚和明楼听了此话拱手称是。

一旁沉默半晌的沈剑秋突然道:“庄前辈身体还未恢复,一个人无法带白君回领地吧?不如我用飞剑送你们回去。”

庄恕这才注意到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接受了这个善意的提案。

那厢边曲和也扶着黄日跳道:“多些各位出手相救,我和日跳对各位的恩情铭记于心,来日若有能用到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明楼思考片刻开口道:“你们二人如今回青云派已是不可能了,黄掌门如今也还未恢复,我看不如先跟我们回茧中好好修养再做图谋。”

他一说到茧明诚突然惊呼起来:“糟了!现在是什么日子了?”

他一脸惊慌地拉着明楼:“平儿的天劫!你忘了我为什么下黄山来吗?”

明楼连忙掐指一算,松了口气:“还好,那水月洞天时间流速与外界不同,我们才不过离开三天而已。”

“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去找钥匙!”明诚立刻起身。明楼却突然伸手,一只青鸟突然破空而来落在他手臂上。

“青鸾?”明诚好奇地看着青鸟凑近明楼的耳朵嘀嘀咕咕,“它说什么了?”

只见明楼脸色先紧后松,最后竟然还透出几分无奈来。

“钥匙不用找了,但是明台那臭小子跑了,大姐让我们把他追回来!”

明诚一脸茫然:“明台?他怎么了?”在他的印象里明台还是那个肉乎乎可爱活泼的幼弟。

明楼挑眉抽了抽嘴角:“回去路上我跟你再细说。”

他说着冲众人行礼:“明某还有家事未了,暂且别过。”他又给了曲和一个路引,“这路引能帮你找到茧,并且能证明你的身份,你带黄掌门先去避避,等我跟阿诚了却家事再与你们碰头。”

最后他看了一眼沈剑秋,心里叹了一声,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他明显感觉到对方的心灰意冷,然而他并没有成功者的快意。明诚毕竟不是物品,不是他们两个争夺的彩头,明诚是一个活生生的可爱至极的灵魂。而他最终选择了自己。想到这,明楼又有些甜蜜的负罪感,他深深望了一眼沈剑秋,最终也只拱手说了一句:“保重,茧里再见!”

沈剑秋不置可否,淡淡将庄恕和季白扶上轩辕剑。这轩辕剑不愧为神器,竟可以随他意念变大变小,此刻他将剑身化作一只小舟翩然而起,只冲众人略微点头的瞬间便冲入云霄消失不见了。

明诚还没回过神来,直愣愣瞪着他离开的方向担心着季白。明楼用手扶上他的肩,温暖的掌心温度让明诚回过神来,“别太担心,有庄前辈在呢,咱们先回家看看大姐,取了混天镜去帮你弟弟然后再去找明台好不好?”

明诚知道他是宽慰自己,心头一热,扶上他肩头的手指与之交握。

“好,都听大哥的。”他终于在阳光下笑了起来,一如重生之前。

于是明楼明诚与曲和二人告别,各自奔向目的。原本拥挤的沙滩上顿时空无一人,只留下几只海鸥在不远处盘旋。一只海鸥仿佛发现了什么,俯身冲下直奔猎物,结果原本一动不动的目标却突然挣扎了一下。海鸥被飞溅的水花吓走,那里原来是段浮木,上面趴着两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人。动的那个仔细看去原来是个女人,柳眉杏目,烈焰红唇,却正是之前晕过去的汪曼春。

汪曼春好不容易被海鸥惊醒,发现自己身处汪洋大海早已不在水月洞天之中,四周更是没有明楼的影子,不由心下大惊,连忙一脚踢醒旁边趴着的梁仲春。

“快起来!我们这是逃出生天了!?”

梁仲春被她一脚踢醒险些掉进海里,连呛几口海水,不由破口大骂:“有你这样叫人的吗?好歹也是同生共死过的,便是如此的不讲情面,我看你是要老在家里了!”

“你说什么?当心我撕了你的嘴!”汪曼春怒道。

梁仲春冷哼一声,斜眼望她:“汪大小姐,改改你的态度,或许还能有男人能爱你……就你现在这样,呵……别说明楼了,是个男的都对你退避三舍好吗?”

“你!”汪曼春气急败坏,正要继续跟他斗嘴,突然狂风一卷,一行人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还不快起来?丢人!”冷硬的声音依然来自那木雕似的南田洋子,她冷目皱眉看着海里两个不成气的家伙,这次行动可谓损失巨大,她派进去的眼线竟然一个都没有生还,也就只剩汪梁二人勉强可用了。

评论(8)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