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五洲图录【三十三】(玄幻AU,多衍生CP)

抱歉各位,最近三次元实在是很忙,没办法保证更新速度了。

什么时候更一章真的说不准😳

只能说找到空隙时间偶尔写一点点了……

第三十三章 当年

“到底是什么人把我抢走?这又是为了什么?”明诚听季白说起当年的往事,只觉那瞪一眼就能附身在吴金道人身上的家伙恐怖莫名。

季白幽幽叹道:“是魔族……”

“魔族!”

“什么?!”

明楼明诚异口同声惊诧道。

魔族已经在这世上消失万年之久。当年神魔人妖四族混战,一开始魔族大胜,剩下三族被迫结盟才将魔族彻底歼灭。然而此战神族受损严重,被迫关闭了天界和人界的通道,万年来休养生息不再过问凡间事物。妖族也损失了大量上古圣兽,女娲更是耗尽神力陷入沉睡又或者说是永眠。最后算下来竟然只有人族得利最多,繁衍最旺。是以人界所有典籍中都只着重讲了人族当年的英雄事迹,对其他几族提之甚少,对魔族更是寥寥几语带过,以至于当今很多人都觉得魔族什么的不过都是传说杜撰。

“如果硬要说,附身在吴金道人身上的其实只能算魔种。”季白接着说。

“魔族当年被我族娲皇彻底封印,根本不可能再次现世,那东西不过是透过两界山震裂的缝隙往外投了一颗魔种。算起来类似一种凡人的傀儡术吧,只是比傀儡术更高深,魔族可以透过魔种彻底控制附身的人,并且可以同步一切他的所见所闻。”

“这些你后来又是怎么知道的?”明楼忍不住问道。

季白看了他一眼,接着说:“那个吴金道人不过一界散修根本连黄海都过不去,更不可能上黄山了。魔族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吴金只是一个垫脚石而已,他们通过吴金将魔种散播在追他的灵渊派门人身上,再一层一层往上扩散,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灵渊派便已成了魔族在人间的据点。”

明诚恍然大悟,“所以是灵渊派的人偷上黄山偷走了我?可他们要我到底有什么目的?”

“因为我们中君皆为桡木所生,是取天地灵气而孕育。当年女娲封印魔族的封印也是用的天地灵气,所以他们想用中君的血来让封印的灵气逆转。本来他们目标应该是我的,然而我已成年离开黄山,就算找到我他们也不见得能把我怎样,可偏偏你正巧诞生了,所以他们才把主意打到你身上。”季白语气里不无自责之意。

“这么大个门派被完全颠覆,灵渊派的长老们竟然无一人发现吗?”明楼皱眉,这些魔族的魔种竟然如此可怕。

季白明显顿了一下,略微侧头看了一眼世界树下躺着的那个身影,幽幽道:“人族也不全是傻瓜。”

明诚顺着他的眼神看向那身影,心中越发好奇。

“三哥,这人是谁?”

“灵渊派的药阁长老——庄恕。”季白几不可闻地叹了声气。

“他是当年第一个发现灵渊派不对劲的人,也是他发现魔族目的后赶来通知我的,可惜还是晚了一步。等我赶回黄山时你已经被强行摘走了。”

“所以你之前就认识他?”明诚仿佛抓住了什么重点。

“嗯……”季白仿佛回忆起什么,有些欲盖弥彰地略微扁了扁嘴,“他以前在我的领地上找一种药草,遇到过几次。”

实际上,是他当年年轻气盛,专门挑了个恶龙的地盘来开辟自己的领地。结果那恶龙跟他斗了三天三夜才最终被他咬死,而他自己也受了重伤变回幼态,一个不留神在自己刚刚抢来的领地里被个小小人修捡了回去当宠物养了段时间。

当然,如此丢人的事迹季白是绝对不会告诉明诚的!

“因为我跟他有些交情,所以他一发现事情不对,且是冲着黄山而来的就立刻赶来给我报信。我看到你被偷走连忙带了妖族精壮去追,两方打斗起来都杀红了眼。而灵渊派又是人界大派,号召力惊人,最后竟然隐约变成了人妖混战。”

“原来五百年前人妖之争竟然是因为这个……”明楼唏嘘长叹。

“那我后来怎么又被你埋在了荒野?”明诚追问。

季白:“因为庄恕帮我夺回了你。他潜伏回灵渊派暗渡成仓将你又偷了出来,可是他也为此受了重伤,拼尽全力才把你送回我手上。当时情况太过凶险,整个灵渊派的人都追在后面而庄恕又只剩一口气,我带着你和他怎么看也脱不了身,所以我就把你藏了起来。”

他看了明诚一眼,充满感慨:“我特地选了个灵气隐蔽的地方,就怕被人发现你。想着过个千年,你一点点吸收灵气总能破壳而出的。万万没想到你遇到了帝流浆,竟然提前破壳,记忆心智都不全……”

明诚怕他自责连忙转移话题,“那你后来怎么来这里了?”

“我把你埋下后就带着庄恕继续逃亡,想把灵渊派的人都引开,可是人实在太多了庄恕也撑不下去了。这时正好遇到水月洞天开了,我便干脆带他进了这里,等那些追兵都进来后我便开了杀阵。”

明诚:“这个福地到底什么来历?三哥你又为什么一直困在这里没有回去呢?”

季白:“这是娲皇当年留下的一个法阵,我也是进来后才知道真像。原来当年娲皇用山河社稷图封印魔族后便将其碎成几块,其中一块便镇在此阵中。本来这阵法并不算凶险,可是我当时为了不让追兵有机会再回外界便开了杀阵,让水月洞天变成了一个凶险万分的阵中阵。而杀阵一开便需要源源不断的杀气来填充阵眼,好在我天生杀气外溢正合阵眼之选,只是我不能离开一旦我出去,这里就会崩溃。”

“所以……你为了不让我有危险甘愿自己一直被困在这里五百多年……三哥……我……”明诚心里泛起一股酸麻热流,眼里隐隐起了水光。

明楼瞬间就知道他心里所感,也十分唏嘘。明诚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孤儿,在遇到明楼前孤苦无依吃尽苦头。谁知他其实也有至亲的血脉兄弟而且竟然甘愿为了他牺牲自己的一切。

季白看他这样竟然有些不知所措手脚僵硬,他为天地杀气所化,罡气禀然,天生就缺了柔软体贴这根筋,更不懂如何安慰自己幼小的弟弟。

他想了半天,略微迟疑地学着当年庄恕的样子将手放在明诚头上摸了摸。人族好像都喜欢这样安慰人来着?明诚跟着人长大应该也喜欢吧?

明诚内心充满感动和喜悦,转而又想起明楼来,心里暖融融的饱胀又欢喜,于是他一手牵了明楼一手牵了季白,感叹他是何其有幸能得上天垂爱让他拥有这么好的两个哥哥!

明楼此刻对这突然出现的大舅子也心怀感激与敬意,如果不是他把明诚埋在人界,自己就不可能遇到明诚,更不可能与之相知相爱。虽然他看起来凶了点,不过对明诚的爱意确是实实在在的。

他突然又想到什么,惊道:“等等……白君,你说庄恕!?写《神魂移脉论》的那个庄恕?!”

季白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什么《神魂移脉论》?你说的如果是灵渊派那个喜欢练药治人多过修炼,结果害得自己连个金丹修为晚辈也打不过的那个很怂的长老,那就是他没错了。”

明诚也一脸不解地看着明楼激动的样子不明所以。

“《神魂移脉论》很有名吗?大哥?”

“当然有名了!可谓研究神魂与脉络的天才之作,而且我就是因为看过这本书才想到救醒黄日跳的方法的!”明楼眼睛发亮,十分激动,“如果是他的话,那黄日跳也许能痊愈。”

“……”季白沉默了一会,打断他,“我想不太可能……庄恕他从进来后就晕迷了,一直在沉睡。我想了许多办法也没能叫醒他。”

他的神色带上一丝抑郁,有些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哀伤,“我只能把他放在这个洞天的世界树下。用这个阵眼的灵力护住他不至于死亡。”

他带着明楼明诚二人走近世界树下,让两人终于看清了庄恕的样子……

那是一位白衣修士。他面如冠玉,剑眉高鼻,皮肤不知是不是太久没见光,显出一种病态的透明的苍白。原本他就身量高挑,如今晕迷太久已经瘦的只剩几两肉包着骨头,越发显得修长了。竟然看起来比明楼还略高几分。

明楼有些敬畏地看着这个传说中写出惊世巨作的前辈。当年他读《神魂移脉论》时就听闻过庄恕的大名。他少年英才,明明十八岁便已结丹却无心修道专攻医药之术,本来是灵渊派第一被看好的掌门继承人,最后却变成了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药阁长老。只是他留下的著作不多,行踪记载更是寥寥几字,只说在五百多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人妖之战中跟着灵渊派一起覆灭了。谁能想到他竟然会跟妖族中君一起在这小洞天里呆了五百年!

他想归想,手却毫不迟疑地捏了捏庄恕的脉。片刻后他沉吟道:“脉象平稳,灵力并未枯竭,为何一直不醒呢?”

季白摇头,他天生神兽之体,对人修之道并不了解。

“一开始他伤得很重,我就把他放在世界树下吸取灵力,后来渐渐外伤都恢复了可是怎么喊也不醒。我也拿他没办法了。”

话音刚落,一声巨响传来,远处突然一道紫光暴起。季白眼神一晃,瞬间发红。

“三哥!”明诚吓了一跳。

季白咬牙,额角暴起青筋,忍着脑内的躁动勉强吼道:“你们离远点……这个世界在不停抽取我身上的杀戮之气激化所有入阵之人。入阵之人恶斗的杀气又会转化到我身上,循环往复。我吸收得越多神智就会越不清醒……快……趁我还没失控……”

说着,他眼睛由赤红转金,俨然是要化出原形了。

明诚一个激灵立刻化形叼起明楼腾空而起,将将躲过季白化出原形后拍出的一击。他瞬间已经窜出十丈远,忍不住扭头看着愤怒咆哮的黑色巨兽。

“三哥……这可怎么办啊!?”他将明楼甩到自己后背,忧心忡忡地看着远处的巨兽发愁。

明楼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脊,若有所思地看着咆哮的睚眦。

评论(1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