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大师哥和小师弟的二三事(二十六)

侦探剧拍的进展很快,也比较轻松。

汪曼春戏份不多,但是只要有黎正南在她就一定在旁边等着。所以明诚作为跟男主对手戏最多的演员,几乎天天能看到她。


“汪小姐好。”

明诚拍戏空档里到一旁休息,跟在旁边坐着喝咖啡的汪曼春打招呼。

“阿诚啊,坐。”汪曼春对他还算和蔼。笑眯眯推过一杯咖啡给他。

“黎哥的咖啡还真是救了我们的命,要不然每天早上都没精神开工。”明诚笑着接过咖啡,一边喝一边观察汪曼春的脸色。

汪曼春看着不远处的黎正南笑笑,挥了挥小手。转头跟明诚道:“你黎哥就是这点好,大气。男人啊,得大方点才逗人爱。”她看了一眼明诚,拿他打趣道:“阿诚,你长得这么好,女朋友怎么也没见着几个?是不是平时里太小气了?”

“汪小姐说笑了。”

明诚嘿嘿一笑:“我有女友的,只是她在老家,而且因为年龄比我大好几岁,所以害羞不肯过来探班。”

“哦?”汪曼春诧异,“这倒是没想到,你竟然喜欢年龄大的。想必是个美人。”

“那是,年龄大知道疼人。美嘛……自然是没办法跟汪小姐比的。但是她皮肤白,个子高,腿也长。”

这话说得让汪曼春很受用,掩嘴笑道:“那也不错嘛,肤白貌美大长腿啊。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不错不错。”

正说着,黎正南拍完戏过来。汪曼春连忙贴上去,用手绢给他擦汗。


明诚不动声色地看他们腻歪,一边用手机跟明楼聊天。

“跟你说哦,汪曼春手段了得。我看黎大少要被她追到手了。”

全剧组的人都看出来汪曼春在追黎少。一开始还有几个女演员想跟她争奇斗艳一下,结果不过两三个来回便被汪曼春挤一边去了。

黎正南看不出来什么态度,但是很明显,汪曼春的倒贴他还是很受用的。

“她怎么可能看得上黎正南?”明楼回道。

明楼认识黎正南。

他们明家有在香港的产业,以前他在香港实习过一段时间,对那边都生态还算有一定了解。他那时候几乎每天都能在小报上看到这位香港太子的绯闻。差不多一周换一个。更何况他长得也一般,顶多算是高大威猛有特色。普通女人也就算了,像汪曼春这种打小被男人捧手心的娇花怎么可能看得上?

“为什么不可以?我看黎少人还不错,家世也好。比她之前那个前夫不是好多了?”


明楼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陷入沉思。直觉告诉他汪曼春这行为有些不对劲。

于是他跟王天风打了电话,跟他聊了一下最近的事情。

王天风听了后沉思许久,道:“她前夫的破产多半有些问题。我看了下那公司年报,头几年都还可以。怎么正好她嫁入豪门就破产了呢?而且她还那么利落就离婚了,完全看不出有半点感情。”

“那可不?”明楼冷笑:“对外通稿可是因为被我所伤,所以才答应前夫追求,结婚后发现前夫家暴,所以才光速离婚。”

“倒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啊。”王天风吐了一口烟雾,眯了眯眼。

“反正我不觉得她会无缘无故屈尊降贵倒贴黎家。”明楼十分确定。

这事儿确实古怪。

汪曼春虽然不算汪家嫡系,可是从小在汪芙蕖手下长大,很是得宠。汪芙蕖能同意她闪婚吗?绝无可能!那么如果一切都是汪芙蕖授意的话,他的目的又是什么?

“行吧,我安排人暗中查一下。还有……”王天风顿了一下,突然问道:“那个阿诚是谁?”

明楼似乎就等他这句话,缓了缓才回,语气竟然有几分羞涩:“我爱人。”

王天风的手机砸到了脚趾头,疼得他惨叫出声来。

明楼那头问他怎么了?王天风却只想拿起手机打死他!

“你他娘的!先找汪曼春,再找个男的!明楼,你真是玩出花来了啊!”

“别瞎说!”明楼皱眉,义正言辞地地反驳:“我和汪曼春可从来没有什么,这你还不清楚?”

“你……”王天风无语,“你看你姐出来怎么收拾你!”

“我又没做什么错事!大姐才不会呢!”

王天风气得挂了电话。


侦探剧拍摄过半,明诚的戏份已经完成了80%,于是获得了两天假期。

这难得的时间他本打算跟明楼度过,结果熊小花一个电话把他叫回了江城。

“院长妈妈住院了!”熊小花在那头,声音有些急。

明诚连夜赶回江城,却在医院的走廊上看到明楼。

“你……你怎么在这儿?”

明楼眼底看起来有点发青,但是精神还算好。

“熊小花买不到票,我开车送她来的。她说你也正要赶过来。”

从京城开车到江城,起码十二个小时。明楼这是不眠不休地开了通宵的车才赶到。明诚心头又酸又麻,即心疼又感动。

“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一直在开车,没时间看手机。”

明诚定定看着他,特别想冲过去抱紧他。可是医院走廊里人来人往,他只能克制地望着明楼,在离他只有一步的距离停下。

明楼冲他一笑,伸手摸了摸他刚长出寸许的头发。

“没事,肯定会没事的。”

话音刚落,熊小花抓着缴费单就回来了。

“怎么样?医生出来了吗?”

她一眼到明诚,仿佛终于看到了靠山,“哇”地一声扑入他的怀抱。

“你终于来了!我收到电话,都快吓死了……”

明诚连忙拍着她的背安抚着,问:“到底怎么回事?你上次回来不是说院长妈妈看起来挺好吗?”


熊小花擦了擦眼角,说起前因后果来。

“之前我带她去体检,各方面指标都还好。肺部一直有老毛病你也是知道的。并没有太大改变。这次不知怎么,突然就脑溢血。院里的孩子们说,昨天上午院长妈妈还带大家吃了早饭,结果晨读时突然就倒下了。大家打120送到医院才知道是脑溢血。从昨天早上十点进的手术室,到现在也还没脱离危险……”

“怎么会突然脑溢血呢?”明诚听了也有些慌。

明楼扶住他的肩膀,小声道:“老人家多少有些心脑血管的毛病,脑部如果不特意去做核磁共振,可能发现不了隐患的。平时可能没事,突然一激动,或者温差太大,就容易这样。”

“医生怎么说?”明诚问他。

“我们来的时候手术已经完成了,但是转入了ICU,人一直没醒。”明楼叹气:“医生说出血点还好,就两个。目前止住了。但是后续要看她自己的情况,毕竟……年纪有这么大了……”

明诚听着眼泪就下来了。

明楼心疼得不行,却只能用力揽住他的肩膀,扶他坐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ICU的门终于打开了。

三个人一起弹起来围了过去,眼巴巴看着医生。

医生冲他们点了点头,道:“目前看来病人情况还算稳定,没有新的出血点。各方面指数也开始往好的方面转了。现在就看她什么时候醒过来了,只要能醒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

明诚顿时松了口气,人一软往后靠去。幸好明楼在他旁边,连忙一把扶住了他。

“谢谢医生,您辛苦了。”


熊小花和明诚于是留下来守着,让明楼赶快回酒店补觉。

“你千万别开车了,打车回酒店。钥匙给我,我一会儿开酒店去。”

明诚把他送到医院门口,给他联系好酒店又拦好车。

“你也别太着急,医生说一切都好转了。没事的,啊?”明楼拍了拍他的肩。

明诚看着他,突然特想吻他。碍于大庭广众之下,只能偷偷在他手心里挠了一下。

明楼会意,对他笑了笑。

“等院长妈妈醒了,你带我去你长大的地方逛逛。”

明诚红着脸点了点头。

出租车司机等的不耐烦了,开始按喇叭。明楼只好坐上车跟他再见。

明诚依依不舍看着车走远,然后回到医院走廊。他顺路给熊小花买了一包KFC。

“喏,你没吃东西吧?”

熊小花摇头,明楼虽然在服务区停了几次,问她要不要吃饭,但是她情绪紧张根本吃不下东西。

现在神经一松,瞬间饿了起来。

“我弟弟可真会疼人!”她笑嘻嘻接过KFC,大快朵颐。

“姐夫呢?他怎么没跟你一起过来?”明诚问她。

熊小花没好气道:“别提他!我生他气呢!我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他跟我说他在开会!开开开!开个头!还不如你们家明楼呢!我一打电话立刻开车带我过来!”

说着她狠狠咬了一口手里的汉堡,仿佛那是她男人的头。

明诚无奈:“你也不能这样说啊,姐夫他们开会,肯定是保密级别比较高的运营会。按理说要关机的。他肯定没办法问清楚什么事。你后来没告诉他吗?”

“我才不理他呢!拉黑了!”熊小花脾气大,任性得很。

明诚心想,难怪姐夫发了一堆短信到他手机上。他只能回复:“小花姐没事,就是气你没有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她。”然后把地址发给了对方。




@胭脂雪冷 

评论(20)
热度(81)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