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与子同归》人物解析之二

《与子同归》人物解析之二
明台
我笔下的明台有些清和太太《地平线下》的影子,小时候奶胖可爱,长大了又有些叛逆。同时更多的来自于我对伪装者电视剧版的人物分析。
正如文中明诚所说,明台是三兄弟中最多情最心软的一个。他对感情其实是相当敏感的,并且总是善解人意,特别懂事。

明诚被汪曼春打耳光时,他心疼明诚,也看得出大姐心情不好,虽然不懂发生了什么,可他知道转移话题,安抚大姐,逗她开心。刚到法国时,他看出了楼诚的微妙气氛,所以自己躲到图尔去。他即不能欺骗自己装没看到,也不愿意去拆穿指责,因为那都是他放在心尖上的家人。

后来楼诚和好,他虽然每天被亮瞎狗眼,但是实际上他是很开心的,他其实隐隐知道两个哥哥的关系与众不同。他对此甚至有些羡慕。

他热血,爱冒险,总想着参军报国,却从来没有真的反抗过家人的安排。所以他真的不是任性妄为的不懂事的公子哥。他如果没有被王天风强行绑走被迫加入军统,也许真的会老老实实读书,恋爱,生子,哪怕他内心满怀救国的热情。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明楼说他其实内心里是渴望跟王天风走的原因。

虽然我笔下还没有写到曼丽,可是我个人分析,剧里的明台其实一开始就知道曼丽喜欢他的,并且他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接受。但是他本性心软多情,更何况那是他的同伴,这本就无关爱情,只是曼丽对他的分量无疑是极重的。所以他一直没有很明确的推开曼丽,他是害怕曼丽伤心的。

所以,我笔下的小明,可爱,热血,敏感又多情,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好孩子。

明镜
关于大姐,很多文中她都表现得特别强势。我个人认为,她的强其实只在外表,只针对商业上的对手和汪家,那是她迫不得已必须穿上的铠甲。暗杀打破了她的正常人生,17岁的明镜被迫沉睡,她从此换上当家人明镜的外壳。

其实真正的明镜也许永远被停留在了17岁,那个娇花一般的小姑娘,跟着明锐东一起留在了最美的年纪,她永远躺在父亲的手心里被耐心呵护。

只有在几个弟弟面前,她才能偶尔放下心防,做一回被弟弟们宠爱的小女人,透露出一点点17岁的影子。

每次写到姐姐和弟弟们的互动都觉得特别暖,正是有大姐这样无私的奉献,才能教育出三个优秀体贴的弟弟。

大姐对明楼,那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她对他最为严格,几乎从不夸奖,却又愿意为他牺牲自己的名誉,替他承担千夫所指的闲言碎语,甚至牺牲生命。

她也爱明台,那是一种母性的爱,那个从小被她养大的孩子就是她全部的希望。她把自己身上曾经享受的嘎然而止的少年时代的宠爱,全部投入到明台身上去,盼望着他无忧无虑,跟17岁前的自己一样健康快乐无忧。

而对于明诚,她是同情转为亲情的。一开始她震惊于明诚的遭遇,心疼这个懂事的孩子。当正式收养他后,她也很认真地将他当做亲弟弟来看待。在她眼里,明诚就一直是那个最乖巧最懂事的孩子。她表扬最多,鼓励最多的无疑就是明诚。她其实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让明诚走出过去的阴影。

总之,我笔下的明镜出场次数少,但是对弟弟们的爱一点都不少,大姐永远默默地守护着明家三兄弟。

评论(1)
热度(43)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