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蔺靖/胡璞】五洲图录【九十三】(玄幻AU,多衍生CP)

第九十三章 暗涌

照例 @mimi剑雨秋霜

 

这个咸湿苦涩的吻里带着千般柔情夹着万般不舍,在萧景琰唇上留下淡淡的印记。

 

周围的光影逐渐重合,时空终于再次流动起来。

 

萧景琰一睁开眼便对上蔺晨那双温柔而狭长的眼睛,顿时就觉得滔天的委屈决堤而出,整个人埋进蔺晨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景琰……”

 

蔺晨心疼地搂住他,轻吻他耳畔,温柔地轻抚着他的背脊。

 

刚才发生的一切他都知道。

 

飞廉在危机时刻燃烧了留在他体内的最后一丝神族血脉,那半片残魂借他之体拯救了众人,却也跟他们做了最后的告别。他能感受到自己和飞廉的共鸣,却也清楚地明白他们之间的差异。飞廉爱的是曾经的九天星君,而他爱的却是怀里这实实在在的妖族中君。

 

萧景琰在他怀里声嘶力竭地发泄够了才慢慢抬起头,有些欲语还休地看着他,那一双圆润的鹿眼含着水光泛着微红,看得蔺晨心中一软。

 

他用手抚上那对美好的眼睛,替他擦掉泪痕,又有些缠绵悱恻地掠过红肿的眼尾,然后轻轻在对方忽闪的湿漉漉的睫毛上印了一吻。

 

“飞廉是来跟你道别的。”蔺晨长叹一声,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又指了指萧景琰的胸口,“他在我这里,而庭庭在你这里,所以只要我们在一起他们便在一起,不是吗?”

 

“我们即是他们,却也不是他们,我们有我们的新生!”

 

他说着握紧萧景琰的手捏了捏,后者抬眼看着他也点了点头,无声地紧紧反握住他的手。

 

地面之上,石太璞幽幽醒来,一阵剧痛从额头和背部传来让他忍不住叫出声。

 

“石道长!”

 

“你终于醒了!”

 

林殊和霓凰围在他身边长舒一口气,互相对望了一眼。还好人醒了,总算没辜负胡八一的交代。

 

“我……”石太璞头晕目眩,努力回想了半天晕过去之前的事。好像是突然发生地震,他眼见几块落石正向胡八一砸去,就本能把他一推护在身下,然后就是一阵阵的剧痛和一片黑暗。

 

他缓了口气,终于接上了中断的思绪,眼睛扫了一圈四周,惊觉没有胡八一的身影。

 

“胡八一呢!?”

 

他说着就想挣扎着起来,吓得林殊赶紧把他压住,大声道:“快别动!你肩胛骨裂了,好不容易才扎好的。头上也有伤,现在只能躺着!”

 

“胡八一呢?”石太璞抓住他,有几分慌乱地追问。

 

林殊见绕不过去,沉默了一会只好坦白:“他被地陷埋在墓里了,跟景琰蔺晨他们一起……生死不明……”

 

石太璞倒抽一口冷气,眼前一黑,生生咳出一口黑血来。胡八一那轻浮的笑容,干练的身影,摸不清猜不透的调戏,都如同走马灯一样在他脑中回闪。

 

不会的,这家伙命那么大,不可能有事的!当年飞毛僵把獠牙都咬他脖子上了他都能逃出生天,一场地陷不可能要了他的命!

 

石太璞急促地呼吸起伏间带动脖子上挂的摸金符滑落,他侧头一看,奇道:“这摸金符怎么在我身上?”

 

林殊看他这样,虽怕他激动却也不敢隐瞒,吞吞吐吐磨磨唧唧地回道:“他……他把你交给我们时挂上去的,说……说如果他回不来了,让你当个念想……”

 

石太璞愣了半晌终于会过意思来,瞬间红了脸,转而又想到胡八一如今生死未卜又由红转白,一张俊脸一时间姹紫嫣红分外精彩。

 

他沉默了片刻突然想到了什么,瞪大眼睛,急道:“快扶我起来,我有办法找到他!”

 

林殊听了赶忙小心翼翼将他扶起来,就见他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摸入怀里找到一只纸鹤,然后他又用摸金符的利爪扎破自己手指在纸鹤上画了几个血符。

 

一阵白光闪过,那纸鹤竟然动了起来,扑腾着两个小翅膀飞到空中,看起来像一只诡异的白色蝴蝶。

 

“跟着它,它能顺着摸金符的气味找到胡八一!”

 

林殊一听连忙招呼众人带了工具跟上那只纸鹤。只见那纸鹤左突右撞,在塌陷的巨坑乱石间翻飞跳跃,林殊等人跟在后头不敢松懈,一个个爬得灰头土脸。

 

终于,在一堆乱石处纸鹤停了下来。林殊将手上的铁铲样石缝中一插,立刻大喜:“底下是空的!快挖!”

 

亲随们立刻上前挥汗如雨,不遗余力地开挖,不过片刻那石堆便松动了,显露出底下的真容来。原来这是甬道的一处拐角,上半部分被落石压塌,落石跟墙角形成了三角之势,底下刚刚留出一人多的空间来。

 

顶部的碎石被一块块挪开,林殊一眼就看到胡八一那黑色的衣角。

 

“找到了!”

 

他亲自跳下去打探胡八一的情形,只见胡八一那么高高大大的一个人却如婴儿般蜷缩在墙角,显然是当时被逼无奈故意找到墙角躲藏的。碎石在他额角留下些血迹,但好在并不是什么重伤。只是现在人还晕迷着,应该是被埋久了有些缺氧。

 

林殊松了口气,一瞬间又想到了蔺晨和景琰还不知是个什么情形,心又立刻提了起来。他连忙将胡八一负在背上让旁边众人把他拉上去。

 

霓凰远远见他背了个人回来,心中大喜,转头安慰石太璞道:“石道长好厉害!果真找到胡校尉了!”

 

石太璞长舒了一口气,心里顿时一松,一阵晕眩袭来又白着脸躺下了。

 

林殊却不肯让他睡,把胡八一放他旁边后紧张地拉住他问:“石道长,你再坚持下,能不能也用刚才那方法找找景琰他们?”

 

石太璞惨白着一张脸,有些为难地望着他:“我……不是我不帮,而是这寻人术需要被寻人至亲的物品方能有效。胡八一他……那个摸金符是他从小随身佩戴的,所以算是至亲之物。可是,我却并没有中君大人和蔺阁主的至亲之物啊!”

 

林殊听他这样说心中凉了半截,顿时有些泄气地跪坐下来。

 

“小殊……”霓凰在一边看他这样也十分难过,轻轻握住他的手,想了想道:“咱们先让石道长休息养伤,然后派人快马加鞭赶回去取他们的至亲之物过来,好不好?”

 

林殊愣愣地点了点头,事到如今也只有这样死马当活马医了。

 

谁想突然之间,那塌陷的中间部位竟然射出一道金光来。众人被吓了一跳,只怕是又有新的地震来袭,纷纷紧张出一身冷汗。

 

林殊盯着那道光柱不敢眨眼,忽然,他激动得跳了起来,大叫:“那里有人!”

 

“快看!那是不是蔺晨和景琰?!”

 

他一把拉过霓凰指给她看,霓凰被他吓了一跳,仔细望去却果真在那光柱中看到两个人影。

 

她瞪大眼拉着林殊的手笑了起来:“真的!我看见了!真是他们!”

 

果然不出一刻,那光柱消失,两个人影御风而来,正是消失许久的萧景琰和蔺晨!

 

“小殊!你们没事吧?”

 

萧景琰跟蔺晨从空中落下来,看着一地狼藉,两个伤号,即错愕又忧心。

 

林殊跑过去一把将他们两个搂住,嘴里骂骂咧咧:“叫你们逞英雄!吓死小爷我了!我刚才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萧景琰和蔺晨对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三个男人紧紧抱做一团,像三个久别重逢的孩子。

 

萧景琰想起什么,从怀里拿出一块金色织物来。林殊凑过来看,惊讶道:“这就是山河社稷图碎片?”

 

“对,这一趟虽然险象环生,可是目的却达到了!我现在就拿它回黄山去。”萧景琰回头看看蔺晨,眉目低垂脸有些微红,“你随我一起去吧!”

 

蔺晨心中一喜,拉了他的手道:“如此,你先陪我回一趟琅琊阁,跟我爹说一声……”

 

萧景琰这次听懂了他的意思,脸色更红了,又当着林殊和霓凰的面不好多说什么,只轻轻点了一下头“嗯”了一声。

 

林殊似笑非笑的目光在他们二人身上转了几圈,摸了摸自己腮帮子,突然觉得有些牙酸,便也拉了霓凰的手道:“看看,看看!人家都登门拜亲了,你何时才过的我门呀?”

 

“呸!”

 

霓凰被他羞的满脸通红,跺脚啐他:“好不要脸!谁……谁说要嫁你了!?”

 

“哎!你家都收聘礼了!皇奶奶亲自指的婚?谁敢不认?”

 

“懒得理你!”

 

霓凰面皮发烫,一扭腰转身就去照顾还晕迷中的胡八一和石太璞了。她带来的亲随们见到自家平日英姿勃发巾帼不让须眉的郡主满脸娇羞,也都叹为观止纷纷憋不住笑出声来。

 

一时间,遍地狼藉的废墟上竟久违地轻松起来。

 

千里之外,中洲,两界山中。

 

罗睺从黑色的虚空漩涡中抽回手,面目狰狞。

 

“妖族!神族!好……好的很!这次我倒要看看谁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魔……魔尊大人!”跪在殿下的魔修抖着嗓子伏身请罪,“那真的是我从远古战场找到的饕餮尸体,没想到魔化后还是太弱,我……我,我一定再去找一个更厉害的来!请魔尊大人再给小的一次机会吧!”

 

罗睺,不,此刻该叫魔尊明治,冷冰冰地低头看了地上这只蝼蚁一眼,慢悠悠踱步到他跟前,露出一抹残忍诡异的笑脸。

 

“说的也是……”他轻轻抚摸上这人的头颅,温柔得像在抚摸一只疼爱的宠物。“那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吧——替我填饱肚子的机会!”

 

语毕,按在那人头颅上的青白五指生出黑色指甲,一瞬间扎进了对方的头颅里。

 

“啊——!”

 

一连串刺耳的惨叫声划破长空,最终了无踪迹。

 

明治将指甲从被吸干的尸体上拔下来,顺便用对方干瘪的人皮擦了擦手。

 

“魔尊大人……”

 

南田阳子候在殿外。与上次见到魔尊时相比她更加妖冶了,只是眼神变成了一片漆黑的空洞。

 

“你来了?进来吧?”

 

明治缓缓走回宝座,懒洋洋地躺下消食。

 

“事情进行得怎样了?”

 

南田阳子木然地低头行礼:“回禀魔尊,一切就绪。汪曼春已掌控明家,明楼和明诚一定会自投罗网。到时您就可以亲自分辨那明诚到底跟黄山神兽有无关系,水月洞天的碎片又到底在不在他们手里!”

 

“哼……不管他是不是,水月洞天那块在不在他手上,东洲那块碎片已经被妖族抢先一步了!”明治眼神发冷。

 

要不是时空之力的结界失衡,引起波动让他警觉,东洲碎片还真悄无声息在他眼皮子底下被拿走了!

 

神族?这可好的很!既然神将飞廉的残魂都能觉醒,那么没理由北洲那个醒不来!

 

“南田,你过来。”

 

他冲南田阳子招了招手,南田便顺从乖巧地走过去跪在他面前听从吩咐。

 

“我告诉你一个地址,你替我去一趟北洲吧。”

 

他扯出一抹鬼魅般的笑容:“我既已经归来,自然得让老朋友也醒一醒,不是吗?”

 

南田俯首领命:“是,南田必不辱命!”

 

北洲,胭脂山脚,暴风雪已经肆虐一个多月了。

 

北洲每年到这个时间都会进入漫长的冰雪期,整个大陆会被冰霜覆盖,了无生气。一直到来年的三月,这恐怖而漫长的冰雪期才会结束,大地才长出一点绿色的苔藓,针叶林才会重焕生机,而胭脂山的花也就开了。

 

荣石收回看向山颠的目光,将厚重的毛领抖了抖拍落一地冰雪,转身走入了临时搭建在避风处的帐篷。

 

东洲篇完

哈哈哈,东洲篇终于完了!

我可以休养休养了,囤积点能量再搞北洲!

快给我❤蓝手,长评,打鸡血鼓励鼓励!

评论(25)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