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杜霖】五洲图录【七十】(玄幻AU,多衍生CP)

第七十章 离别


许一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顶着一身烟灰从烟道里爬上了屋顶,他来不及害怕脚下的高度,手脚并用就往屋檐爬。 没想到快到屋檐时他手下一滑整个人滚了下去,摔了个眼冒金星。


疼!从来没有这么疼过!


许一霖差点哭了出来,可是却生生咬牙忍住了。眼泪在他乌黑的圆眼睛里转悠几圈终于被压了回去,他一瘸一拐往城里的方向跑,可是没跑多远就听到留守的人骚动起来,对方已经发现他不见了。


必须赶在被抓之前给小灰把金丹送回去!许一霖顾不得浑身疼痛,几乎连跑带爬拼命往向前。


“站住!臭小子!给我站住!” 守屋的谭家侍卫越追越近,眼见把小孩儿逼到一个几丈高的悬崖边上。


“站住!你这孩子还不过来!那后面是悬崖,掉下去你就没命了!” 到底是对着个小孩子,谭家侍卫终究也有些心软,只想让他赶快过来。


没想到许一霖根本不听,一脚踏空摔了下去。后面冲上来的谭家侍卫拉他都没能拉住,眼见小小一个人儿落下去就不会动弹了。


“这……这可怎么办?” 侍卫之一焦头烂额,不知怎么跟谭守望交代。


另一个人叹了口气:“眼见是没救了,咱们先去找二爷汇报吧。”


百蛊钻心的痛感袭来,许一霖勉强睁开一条眼缝,模模糊糊看不清方向。他感觉全身的骨头都要碎了,又或者说已经碎了。大口大口的血从他嘴里涌出来,混着不明的血块,那也许是他摔碎的内脏。


“小灰……” 他无声地张了张嘴。


我好疼啊……小灰……不过没事的,只要再坚持一下,小灰一定可以找到我的。他不停给自己鼓劲,然而却最终陷入黑暗中。


杜见锋几乎发狂,红着眼撕碎了一个又一个可恨的人类。他能感觉到体内的灵气即将耗尽,而许一霖却还不知身在何方。他抬起赤红的双目,盯住被人护在阵中的谭守望。


就是这个人,只要除掉这个人对方就会军心涣散乱做一团。他躲开一边跳上来送死的狼奴,假装不小心被围捕的人用法印束缚住,摔在地上哀嚎。


谭守望一见立刻上前,喜出望外要给这只梼杌亲自加上奴印。谁也没想到一条铁鞭似的尾巴悄悄绕到他身后直奔他心脏而去。


谭守望只觉背后有风,本能一让,却依然被铁尾穿透了他的胸膛,好在他将将避开了要害。


“你……” 血不断从他的胸口涌出来,最终他只能看着眼前的凶兽不甘心地晕了过去。


“二爷!”


周围人手忙脚乱围过去将谭守望护在中心,根本无心再去抓那可怕的凶兽。杜见锋乘此机会冲出包围直奔许一霖的方向。


他越接近越心慌,小东西的味道里混着不祥的血腥味。


当他看到悬崖下那个小小的身影,几乎一个踉跄从悬崖上跌下来。


“许一霖!” 杜见锋仰天哀嚎,然后纵身一跃跳下悬崖,落地之时他临时聚集的灵气终于用光变出幼态来。


灰色的大狗凑近遍体鳞伤的许一霖呜咽着,用鼻子去拱他。小家伙身上几乎没有热气,全身骨头都碎了,跟个摔坏的瓷娃娃一样。


有什么陌生的液体从梼杌赤红的眼中滚落下来,热乎乎的,又苦又咸。


“起来!小鬼!你快醒醒!” 他急得原地打转,用舌头舔干净许一霖脸上的血污。


“嗯……”一声轻哼终于响起,许一霖勉强睁开了眼睛。


朦胧中他看到了小灰正在不停地舔他。太好了!小灰果然没事!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福袋里的金色珠子摸出来递到大灰狗鼻子跟前。


“对不起,小灰……我应该早些还给你的……可是……我……舍不得……” 他说话的声音气若游丝,“拿上这个……你就可以回家了……”


“小灰……我真的……好喜欢你……”许一霖太累了,也太疼了,黑暗一阵阵袭来,他终于闭上了眼睛。


杜见锋眼见着举着自己内丹的小手跌落外地,心如刀绞,感觉像被人生生剜去一块血肉。上古凶兽发出难以抑制的哀鸣,一时间方圆百里鸟兽皆惊,不知是什么能让这么可怕的凶兽如此哀伤。


不!一定还有救!杜见锋贴着几乎冰凉的许一霖的小脸蹭了蹭,一口吞回自己的内丹。熟悉的力量瞬间回到他的身体。


“别怕,我一定能救你!” 他轻柔地将许一霖叼到背上,一个腾空跃起恢复成成年体态踏云狂奔。


西洲有个妖谷,他曾听说过妖谷有一株神木,每五百年能结一次朱果,那朱果有起死回生的功效。 上一次听说这树结果还是他被拖入裂缝之前,算算时间现在应该刚好。


“撑住了,小家伙!”他一路狂奔向妖谷而去。


那妖谷的神木刚刚才结了一枚朱果,几只大妖早已虎视眈眈守在一边,就等着朱果熟了便大战一场,各凭本事。


可谁曾想,果子刚刚一熟,突然从远处奔来一只从未见过的巨大妖兽,招呼都不打一个就落在树前要摘果子。


“新来的!你懂不懂规矩?!” 一旁的其他大妖正要发飙,就见那巨兽转过头来冷冷望着他们亮出獠牙。


“不想死就滚远点,你爷爷我现在心情很不好!” 杜见锋冷眼看着周围一众妖族,直接将开天辟地以来的远古杀气释放出来。


众妖被他惊得鬃毛都立了起来,一种本能的恐惧感让他们几乎匍匐在地。


杜见锋将许一霖放下,化出人形来摘了树上的朱果喂到许一霖嘴边,“喂,小家伙,快吃了它,吃了你就好了。”


奈何无论他怎么叫许一霖都牙关紧闭,根本没有反应。


杜见锋急得抓耳搔腮,回头问一众妖族。


“怎么喂进去,快说!不说老子就吃了你们!”


众妖气得敢怒不敢言,又实在拿他没有办法,半天才有一只老鹰悻悻回他:“跟喂雏鸟一样呗,你自己嚼烂了再喂他嘴里不就好了。”


杜见锋连忙依言仔细嚼碎那朱果,强行撬开许一霖的小嘴渡过去。半晌之后,果见许一霖的胸口微微起伏,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


杜见锋这才松了口气,劫后余生地紧紧抱住那幼小的身体。


等到朱果完全被吸收后,许一霖已经恢复原样,脸色竟然比之前还红润一些。杜见锋这才放下心来,满心欢喜地驼起他往许家飞去,徒留身后一堆妖谷众妖跳脚骂娘。


半空之中,许一霖迷迷糊糊睁开眼,懵懂地看着云霞从自己身边飘过,山川河流在他眼前如画卷般一一展开。


好美啊……原来从空中看地面是这个样子吗?他这是在哪儿呢?是死后升天了吗?那么如果他能转世,要再遇到小灰就好了……这样想着许一霖又睡了过去。


等到杜见锋把他悄悄送回许家的房间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偌大的许家并无人发现这个小小的孩童曾经经历过多么可怕的危险。


杜见锋化出幼态来挨着许一霖又舔又蹭,十分不舍。


“喂,许一霖,要不你做我媳妇儿吧!” 他突然动了动耳朵,有些害羞道,“做我媳妇儿以后,你就可以永远跟我在一起了。”


昏睡中的许一霖并无回复,杜见锋左右看看,见无人来拦,便十足霸道地一锤定音:“我数三下,你不反对我就当你同意了啊!三、二、一!好了!你就是我媳妇儿了!”


他用嘴拉开许一霖的衣领,对着粉嫩的锁骨下方用嘴轻轻咬下去。一个梅花型的牙印便落在了许一霖身上。从此以后,许一霖体内便有了他的烙印,不管去哪里他都能够找到,他的寿命也将与许一霖共享直到死亡。


“媳妇儿,我要先回黄海休息一阵子了。他娘的这趟实在太累了。等你长大了我再来接你哈。” 他一边说着一边不舍地舔了舔自己刚刚印下的标记。


只可惜,待到许一霖晕睡多日醒来,悲伤地发现身边空荡荡的,再也没有一只叫小灰的狗来陪他……


评论(2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