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杜霖】五洲图录【六十九】(玄幻AU,多衍生CP)

我竟然又打错章节编号了😭抱歉,这章是69

第六十九章 围猎

许一霖睁开眼,朦朦胧胧中看到月光下蹲坐着一只高大威武的巨兽。

人面、狼身、虎爪、长尾,巨兽有着红色的瞳孔与森白的獠牙,它像极了一切恐怖故事里的怪兽。然而许一霖却并不害怕,因为他看到了那一身熟悉的灰色卷毛,柔软而温暖的卷毛紧贴着他,暖和极了。于是他眨了眨眼安心地再次睡去。

等到第二次醒来时,巨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发现自己正光溜溜地抱着小灰呢。灰色的大狗将他藏在肚皮底下,用长长的尾巴绕了整整一圈。

许一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他隐约记起晕过去之前的事情,心里不由有些后怕。然而现场怎么看也没有除他之外的任何身影。他连忙穿上衣服抱住小灰的脖子使劲蹭了蹭,眼睛酸酸的险些流出眼泪来,很是委屈。

杜见锋见状舔了他几下,有些嫌弃又傲娇地抬头:“嗷嗷呜!” 现在知道怕了吧?要不是你爷爷我,你可就完蛋了!哼,以后得紧紧跟着我再不能乱跑知不知道。

“嗯,小灰,还好有你陪着我。”许一霖将头埋在灰狗厚厚的毛发中终于得到了安全感。他没有去想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也没有去想坏人去了哪里,更没有去想那只巨大的怪兽到底是何方神圣。总之他还有小灰在身边就够了。

“走吧,” 他擦了擦鼻子翻身骑上梼杌的背脊,轻轻拍了拍,“小灰,咱们回家去。”

杜见锋于是站起来甩了甩尾巴, 轻盈地驮着小孩儿跳入黑暗的夜色中。

“二爷!找到了!”

一声惊呼打扰了谭守望的打坐。他缓缓抬起眼皮,看着下人托起一只罗盘递到眼前。

“就在刚才,十里外感受到了强大的妖气,那绝不是妖谷中常见的妖兽!”

谭守望盯着罗盘渐渐咧开嘴角,“我就知道!黄山过来的妖兽哪里是这么容易死掉的!” 他眼里闪过狠厉的光芒,“去追,这次势必要拿下这只妖兽!”

十里之外的杜见锋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将许一霖放到床上,冲着不明的方向磨了磨牙。奇怪,总感觉有人在窥视他,这感觉可一点也不好。

他回头看了许一霖一眼。都怪小孩儿拿了他的内丹,要不然他早就恢复大半了。刚才他为了救许一霖临时调动体内灵气变出成年体态来,可惜只能坚持一盏茶的功夫,若真遇上棘手的对象可就麻烦了。

许一霖看着陷入沉思的灰狗背影悄悄摸出自己的福袋来,那里放着只有他才能拿到的金珠子。他知道那一定对小灰来说很重要,可是……他紧了紧小手,最终还是将福袋放入了怀中。

几天之后,一切如常。没人发现街头巷尾丢了个游秀才,也没人知道城外少了个癞头和尚和假道人。许一霖还是经常带着灰狗去河堤上遛弯,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然而镇上却突然多了许多陌生人,均是一身修士的打扮。他们到处打听有没有人见过什么奇怪的生物,又或是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

“秦大夫,那些都是什么人啊?” 许一霖从门缝里望出去,忧心忡忡问道。

“哦,那些是谭家人。就是那个会御妖术的谭家,听说在找只受伤的妖兽呢。” 秦大夫抬起头回道。

“哦……” 许一霖不再说话,走过来看着躺在秦大夫桌上呼呼大睡的灰狗。

“放心吧,我检查完了伤口了,恢复得好着呢。” 老爷子笑笑,将狗翻了个身。“这次敷药过后几天别让他沾水和舔伤口就能好全了。”

许一霖咬了咬嘴唇,将灰狗抱在怀里。

“秦大夫,小灰是只小土狗。” 他瞪大圆溜乌黑的眼睛认真道。

秦大夫愣了一下,笑着弯腰摸了摸他的头,“是的,小灰是只小土狗,是最好的小土狗!”

许一霖这才笑了起来,低头亲了亲灰狗的鼻子,将它裹在床单中抱回家去。

等杜见锋醒过来时就发现自己后脚上莫名其妙多了条铁链子,而链子的另一端拴在许一霖床脚。

“搞什么鬼?” 他扒拉了一下这条对他来说脆弱得跟蚕丝差不多的细链子。

许一霖一脸正色地蹲在他面前嘱咐,“小灰你最近不能出门哦!外头好多坏人,特别坏那种!他们专门抓你这种狗狗,抓到了会吃掉你的!”

“嗷?!” 杜见锋一脸茫然。你小子又用麻药药我也就罢了,还要囚禁我?!等等,肚子那块怎么感觉轻松多了,他往下一看,蜈蚣样的缝合伤口已经长好了,正敷着冰凉舒适的草药。所以这小家伙刚才麻晕他是带他去上药了吗?

“秦大夫说你伤口这两天不可以见水,正好也就不要出门啦。”许一霖小小的脸上出现一种与年纪不符的担忧,他轻轻摸了摸狗毛,“小灰乖,忍几天就好了。”

哼哼……看在你这么关心本大爷的份上,就勉为其难地躺两天吧。杜见锋甩了甩尾巴,听话地趴下了。至于脚上那根细锁链则被他所无视,既然小家伙自以为能拴住他,那么偶尔装装样子哄哄他开心也无所谓吧。

然而事实并没有许一霖想的简单。这日从学堂放学后就一直觉得不对劲,总觉得有人在后面跟着他。他于是一阵风似地跑起来,眼见就要到许家大门,却突然只觉两眼一黑被人从身后捂住嘴拖到了巷子里。

一个时辰后,等他眼睛终于再次见到了光明,就发现自己又回到城外那间屋子里,眼前坐了个一身华服的中年男子正冲他笑得十分和蔼。

许一霖只觉得全身汗毛都炸起来了,像被蛇盯上的青蛙,一动也不敢动。

他忍不住紧了紧小手,努力保持镇定:“你是谁?为什么抓我?你……你要敢伤害我,许家肯定会找你算账的!”

“许公子误会了。” 谭守望笑得很深,“请许公子过来不过是听说许公子有一枚奇特的金色的珠子,所以在下想见识一下。”

许一霖垂下眼皮咬了咬唇道:“什么金珠子?我不知道!你先放了我家去再说,这样撸我一个小孩子过来算得什么?”

他小小一个人儿强作镇定外强中干的模样让谭守望大笑起来:“许公子,我不过是请你过来喝个茶,照理说谭家跟你们许家也是有来往的,我请个世侄喝喝茶又算得什么大事呢?你父亲必定不会怪我的。反倒是前几日,巷尾有个游秀才,城外有一僧一道,那才是拐卖孩童的惯犯。不知许公子见过不曾?又可知他们三个一起在此处失踪了?”

许一霖闻言脸色巨变,急着站起来说:“你怎么知道他们失踪……” 说了一半方才惊觉被他套了话去,惶惶然又呆坐回去。

“那畜生果然在你身边!”谭守望眼中精光毕现,抬手一挥,几只狼妖被牵了出来。

“你……你要干什么?!”许一霖彻底慌了神,连连后退。

那几只狼妖嗅到许一霖身上气味有些惶恐不安,夹着尾巴只打转。谭守望手上捏诀大喝一声:“还不给我去追!”顿时那几只狼妖眼色发红,一脸呆滞地直奔许府而去。

“住手!”许一霖急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你们要干什么……你们这样跟强盗有什么两样?!”

谭守望冷哼一声,挥挥手让下人把他拖了下去,吩咐道:“关好了,抓那畜生也许还要用到这小子。”

“不要!放开我!放开我!”许一霖哭喊着被扔进柴房里,“砰”的一声大门被锁死了。他扑上去死命拍打,然而坚固的大门纹丝不动。

“小灰!小灰快逃!”大颗大颗的眼泪从他眼睛里滚落下来,此时许一霖这才真正感受到绝望是怎样一回事。

杜见锋本来悠闲地趴在房里睡觉,突然之间耳朵竖了起来,风告诉他有许多妖兽的气味正在靠近。

情况不对!他刷地起身轻轻一扯便将锁链扯断,然后从窗户里闪身出去。

许一霖肯定出事了!他不自觉地有些焦躁,顺着许一霖的气味一路狂奔。刚出城门却被几道黑影拦下,却是谭家驯养的数只狼妖。

“滚开!” 杜见锋呲牙,喉咙里发出威慑性的低吼。可那些狼妖均是被控制的妖奴,哪里会怕,只低吼两声便不怕死地飞扑过来。

许一霖哭得几乎晕过去。都怪他,要不是他舍不得放小灰走也不会有今天。小灰没了这金珠子肯定打不过那些坏人的!怎么办?

他抽抽搭搭擦了擦眼泪,突然看见自己身处柴房,除了堆得高高的木柴,房里还有一个大灶。那灶堂里冷冰冰,看起来像是许久没用的。许一霖顺着灶堂看上去,心脏扑通扑通直跳,有方法了!他看到连着灶堂的是一节长长的烟道,直通向屋顶而去。

杜见锋吐出一口血沫,踩着脚下头狼的尸体冲剩下几只示威,内里心急如焚。这些家伙是妖奴,不是厉害的人修是不可能用御妖术的,小东西到底招惹了什么人?他到底在哪?

“哈哈哈!原来是只梼杌!” 谭守望终于赶上了狼群,眼见被狼群围住的杜见锋欣喜若狂。

“快布阵!” 他立刻指挥手下四散开来,摆出捉妖的阵式。

“吼——!” 杜见锋怒目圆睁,尾巴出其不意一鞭甩出便削掉身后一人的头颅。

众人被他的凶残吓到,忍不住有些退宿。谭守望却大喝:“别怕,这畜生受了重伤,内丹都在许家小子手上呢,它现在不过是幼态。”

杜见锋一听小孩儿,眼睛立刻充血,瞬间暴涨身体恢复出远古凶兽的模样来。谭守望也没想到他竟然身受重伤没有内丹还能化形,一时不查被他一掌拍飞出去。

“二爷!” 周围的心腹连忙一边用攻击牵制发怒的梼杌一边去看谭守望的伤势。

谭守望一口血吐出来,恨恨道:“一定给我拿下它,死活不论!”

评论(10)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