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与子同归【三十九】


第三十九章
       门外走进一个身材挺拔的中年男子,他有一张容长脸,眼睛大而明亮,几乎可以算的上是英俊。只可惜他眼角微微斜挑,嘴角略下弯,面相里总让人觉得含了几分阴笑。

      男子身后跟着几个警卫,也想要跟进来,却被他抬手止住。

     “你们就在门口吧,别吓着人家孩子。”他的口音略带了些江浙味。明诚心中了然,这恐怕就是戴雨农了,脸上却依然装出戒备来。

     “别过来!你们……你们是什么人?”明诚紧张地举起台灯看着他们,掩盖不住地瑟瑟发抖。

      戴笠笑了笑,不以为意。自顾自走到书桌后的太师椅上坐下。

      “别紧张,鄙人戴笠,现任国民政府军统局局长。我想明楼应该跟你提到过我。”

      明诚一脸震惊,还有些狐疑。

     “戴局长要找我,派人说一声我哪有不来的道理。何苦如此?”

       “明诚,是吧?”戴笠没有回答他,而是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明家仆人的孩子,10岁那年前被明家收养,一直当自己家孩子养大,吃穿用度都是极好的,甚至还送到法国留洋,不过——没入族谱。”

      当他说到“没入族谱”这几个字时,满意地看到明诚脸色变了变。

      明诚像是相信了他的身份,把台灯放下,规规矩矩站在一边,低眉顺目道:“戴局长大人不记小人过,我刚才是吓坏了,没见过世面,您多担待。”

       聪明人,戴笠默默在心里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因为聪明人一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做,这就很好。

       “为什么同样是收养的孩子,那个叫明台的却入了族谱?”戴笠挑着眉问。

       他问的过于直白,以至于明诚神色有些尴尬,不过他依然笑着地回答:“明台母亲是明家的大恩人,这个自然是不一样的。”言下之意,自己的母亲只是明家的一个仆人。

       于是戴笠又问了些明家和明楼无关痛痒的问题,明诚都一一仔细的回答了。接着又考了考他的才学,明诚也是对答如流。末了,戴笠摸出一只雪茄来,把玩一阵,正要喊门口侍卫进来帮忙剪开,没想到一旁的明诚已经递上雪茄剪。他笑着说:“我刚一个人的时候四处逛了逛,在柜子的托盘里头正好看见这玩意。”

        戴笠顺手把雪茄给他,看他熟练地剪掉开口,有在火上预热了才拿给自己。于是眯了眯眼,“看样子你挺熟练的,我记得明楼不抽烟。”

       明诚还是笑,“先生不爱这些,不过学着总是有备无患的。”

       “你倒是挺有心。”戴笠吸了一口,神色舒坦,放松地靠进椅背里。

        “明楼跟我说了你误入花房的事,真只是碰巧?”

        明诚神色顿时有些紧张起来,抬起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无助地看着戴笠:“局座明查,我真的冤枉,那天晚上人都吓懵了,王天风差点没要了我的命!我大哥……我是说先生他第二天一早就把我送到柏林乡下避风头,连巴黎大学的毕业典礼也没让我回去参加。”

        “别紧张,我就随口问问,若是真有问题,早就直接枪决了,还会让你留到现在。”戴笠看他一眼,暧昧地笑了笑。

        “不过你大哥,明楼,对你可是真上心啊。亲兄弟大抵也就做到这个地步了。”

        明诚脸色一秒连变几下,最后还是停在笑像上,只是嘴角未免有些僵硬,“明家待我恩重如山,明楼拿我确实当亲兄弟对待的。”

        “哦?”戴笠站了起来,围着明诚不紧不慢地走了几步,似乎在观察他,然后有些轻浮地将烟缓缓喷到他脸上。

       明诚未免有些恶心,赶紧偷偷捏了大腿一把,硬忍了下来。

      “你大约不知道吧。”戴笠不无恶意地轻笑,“我曾经找到一个唱戏的去陪他,身材长相跟你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如今见了你本人,才知道明楼当时为什么不碰他。到底是读过书留过洋,论气质还是你更出挑些。”

      明诚一听这话立刻冷了脸,“局座这是拿我比戏子?!”

       “年轻人,别气性那么大。”戴笠看他隐隐发怒,挂不住刚刚一脸假笑的样子,心里很是满意。到底还是得有点反骨才好用,就是得多磨练磨练。

      “这么跟你说吧,”戴笠捏住明诚的下巴冷笑。“如果不是明楼保你,你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毕竟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才是蒋委员的宗旨。我既然留你,自然是要看你得不得用的。”

      明诚气得脸色发白,使了倔劲从他手里挣开。
     “戴局长有什么吩咐不如直说,何必这样折辱我一个穷学生。”

      戴笠用爬行类动物的眼神盯着他,看的明诚寒毛直立,半晌过后,汗水渐渐从他额角冒出来。他听到戴笠轻笑了一声。

      “明楼这个人,是把利剑,于国于民都是大才,是必须要用的。可是过于锋利的宝剑若是落在别人手里,反过头来对付自己,那可就不美了。”

     “你想让我替你监视他?”明诚诧异道。

     “不,不光是监视,你得让他属于你,受控于你,你得做他的剑鞘。”

      明诚一脸苦笑,摇头,“局座未免高看我了,您也知道我不过是一个仆人的儿子,明楼向来心高气傲怎么可能受控于我?”

      “他可没把你当仆人。”戴笠挑了挑眉,“我看他压着那戏子时可是差点动了真格的,就因为不是你本人,偏硬生生忍住了,可见对你用情是极深的。”

       明诚瞪大了眼看着他,脸色红白交替,整个人微微发抖,似乎在隐忍着某些愤怒与恐惧。戴笠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于是心中有了一种猜测,他把手探到明诚领口,伸手去碰他脖子。明诚一个激灵,猛地拍开他的手,连退几步,牙齿都在打战。

      应激反应?戴笠心中暗道,越发肯定了心底里的猜测。他热衷于发掘所有人的隐秘的爱好蠢蠢欲动,这个意外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小小的惊喜!

     于是他开心地笑了起来,“原来明楼已经碰过你了!什么时候的事?”

     明诚苍白着脸,用手死死拽住领口,退到墙边不敢看他,他呼吸明显加速,眼神涣散,仿佛在回忆什么可怕的事情。

      “你最好自己说出来,我这人耐心一向不太好。”

      戴笠说着,一步一步逼近明诚。明诚无助地看着他,眼睛越睁越大,等到戴笠离他只有一步之遥时,他闭上了眼,抖着声音回答。

      “14岁……去法国的船上……他喝多了酒……”

      戴笠停了下来,陷入思考。14岁,如嫩芽般可爱的少年,刚刚开始进入青春期,有着足够的诱惑性。长期的船上生活,封闭,陌生,没有熟人,完美与道德伦理隔绝。再加上一点点酒精,确实是个犯错的好场景。难怪明楼对着许一霖反应会那么大,原来是负罪感在作祟。

       “放轻松,孩子,我并不是要挖掘你的痛苦过往。”他这次几乎可以称得上和善地拍了拍明诚的肩,然后示好地远离他几步。

       “这是一个很好的条件,你得学会利用它。明楼对你有天然的愧疚感,利用好这一点,他会比任何人都听你的话。”

       “可是……明家于我有恩……”明诚明显开始动摇了。

       “我也没让你去害他呀,”戴笠转了转眼睛,“无非是让你盯着他,让他时刻在党国的掌握之中,不要走歪路罢了,这个是可在帮他。”

       青年陷入了沉默,他明显在思索这件事的可行性和利弊。于是戴笠决定再加上一根稻草。

      “听说你在法国读书还勤工俭学?”
      “是……”明诚疑惑他突然问到这个。
       “明楼的钱不是在你手上?你何必打工?还差点惹来杀身之祸。”

       明诚沉默了一下,开口,“我不想用他给我的钱,我想……靠自己赚钱,离开明家。”

       戴笠满意地点头,“年轻人有志气是好事!再说,总归也是有这一天的,就算他真爱你,可是古往今来也没见以色侍人能有善终的,不说那董贤之流,便是那韩子高也没落个好结局不是?是该早做打算的。”

      说完,他坐下从怀里掏出一本支票,洋洋洒洒填上数字,然后给了明诚。
      “拿着吧,这是你的个人津贴,走私账的,明楼不知道。”

       明诚眼睛一亮,接过来细看,是一张300美元的花旗银行支票。

        “以后每个月会专门有人寄给你,不过军统那边的账,放心吧。”

        “即是这样,那我……只能说先试试看吧……”明诚嘴上为难,脸上却不动声色地将支票收入衣兜里。
         于是,对于这次谈话,双方都表示完美。

        明楼听完明诚的讲述后,目瞪口呆地看着手上的万宝龙金笔,神色复杂:
        “所以你把我卖了?”
        “对!”
        “然后用卖我的钱……”
        “嗯哼?”
        “给我买生日礼物?”

        明诚一脸得意,仰着下巴一把拉过他的领带,“亲爱的,这叫物尽其用!”

        然后他热烈地吻上了被他卖掉的男人。

       明楼拿他实在没办法,只能任由他嚣张跋扈地肆虐了一番,然后突然反客为主,一直吻到青年瘫软在他怀里。

      “亲爱的,”明楼喘了口气,“我是不是从没告诉过你,你接吻跟嘬鸭舌头似的,总让我瘆的慌。咱们下次能直接把主动权交给我吗?”

      明诚脸色一变,又羞又怒,冷笑道:

      “明——楼——!我还没质问你技术哪里练的,你竟然还敢嫌弃我?!盒盒……今天晚饭只有法棍沙拉,就这么决定了!”

      “阿诚,你不能这样啊!我们要讲实事求是,不会可以学嘛,不耻下问,我教你就好。哎哎哎……君子动口不动手,我……”

      明楼干脆身体力行,直接按住炸毛的小豹子,堵上了他的嘴。一时间空气都安静下来,屋外大雪纷飞,屋内春光一片……

      开门的声音突然响起来,明台的声音出现在门口。
      “哎呀,你们在家怎么不开门,我快冻死了!亏我还跟你们买了圣诞礼物呢!”

      一阵慌乱的响动声传来,明台好奇地看着客厅里摔在地上的两个人。

       “所以,你们这是在练摔跤?”

----------------------------------------------------

下一章

目录

【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评论(32)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