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楼诚】五洲图录【三十四】(玄幻AU,多衍生CP)

第三十四章 庄恕

杀气四溢的巨大玄色巨兽还在咆哮,金色的貔貅腾云而起带着明楼串出十几丈远才将将停下来。

“三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明诚焦急。

明楼安抚地摸了摸他柔软又威风的鬃毛,沉思片刻,道:“你有没有觉得奇怪?”

“什么奇怪?”明诚扬了扬金色的脑袋。

“庄恕身体照理说并无异样,早就该醒了的。为什么一直不醒呢?”

“也许是元神受损?或者像黄日跳一样被封住神魂?”

明楼摇头:“不对,我探查他神魂经脉巨是好的。他这样子反倒是像陷入自我保护的假死状态……”

“假死!”明诚瞪大了金光潋滟的大眼睛。

“我记得灵渊派有一门功法,是说人在危机时可以断绝自己的生气陷入沉睡,造成假死的状态。”明楼解释道。

明诚带着他又跑远了些,眼看黑色的睚眦只剩下一个小小黑影这才停下来,他落地时大掌一辉,顺便把附近一片的行尸扫荡干净这才化作人形。

明诚一指刚才的方向:“大哥,这假死之说好奇怪,你看明明有三哥护着他,只怕整个水月洞天也找不出比世界树下更安全的地方来了。”

明楼:“这才是关键所在。”

明诚:“什么?”

明楼:“我的意思是,正是因为你三哥在他身边,他才醒不来。”

“如果是普通地方他有三哥护着自然无事,可是你想想这里是杀阵,而阵眼却是季白,所有的杀气都归于他身上,他本就是最凶险的人物。而庄恕被他天天这样杀气四溢的守着,身体自然一直感知到浓重的危险杀意,所以陷入假死状态。”

“……”明诚仔细体会了一下这番话觉得不无道理。三哥为了庄恕的安全寸步不离地守着他,反而一直用杀气压制着他,虽然有三哥在,什么魑魅魍魉也不敢靠近,可是普通人的生机也被这重重杀气所阻隔了。

“这可怎么是好!”他不由皱眉低叹。

明楼轻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也不急于这一时,我们还是先去看看刚刚灵气闪现的地方吧,我担心曲和搞不定黄日跳。”

等他们赶到灵光乍现的地方,只见黄日跳一道雷诀正要劈向沈剑秋,而汪曼春和梁仲春已然倒在地上不知生死。曲和坐在一边十指翻飞弹播伏羲琴,十根指头残破不堪,血已经顺着指尖染红了琴弦。

情急之下明楼来不及多想,银蛇鞭一抽卷上沈剑秋的腰把他一把带了过来。沈剑秋毫无防备地被猛拽过来撞在明楼怀里,两个身高八尺的汉子叠在一起重重摔在地上,砰的一声闷响让明诚在一旁光听都觉得疼。

“你们俩没事吧?”他连忙将两个人从地上扶起来,却发现明楼和沈剑秋都不约而同紧闭着嘴,神色僵硬。再仔细一看,哎呀妈呀!两个人嘴都破皮了!

明诚瞬间明白他们这是刚才不小心嘴对嘴撞到了,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顿时有些神色微妙。

他想笑又怕刺激到这两位爷,于是只能咳嗽一下,扯开话题。

“二哥,你还好吧?黄日跳怎么攻击起你来了?”

沈剑秋不动声色地擦了擦嘴唇,起身执剑档在明诚前面。

“他被杀气冲昏头脑了,敌我不分,除了杀人没有别的意识了。”

明楼也站了过来甩手三张定身符过去,将冲过来的黄日跳困住,“这么严重?连曲和的伏羲琴都不管用了么?”转头又冲明诚道:“阿诚!你先把他弄晕再说!”

明诚不待他说便一个瞬移到黄日跳身后,伸手便拍向黄日跳后颈的几大要穴,时间刚好卡在黄日跳挣脱定身符的瞬间。

黄日跳高大的身躯像山一样压下来,明诚连忙给捞住了,这时曲和也终于停下琴跑过来抱住黄日跳。

“幸好你们赶回来了,伏羲琴已经完全安抚不了他,要不是沈公子修为了得只怕也跟那两个魔修一样受了重伤了!”

明诚怕黄日跳晕不了多久,从明楼那拿出一捆金丝索,把黄日跳手脚扎扎实实捆了几道。曲和在一旁看了心疼却也毫无办法。

四个人坐在一起,终于有了交流的时间。大家各自将分开后的情形说了一下,因为都是经历过生死的交情,所以明楼明诚也并不瞒着曲和,将明诚的身份过往一一告知。

曲和惊讶连连,完全没想到,身边这人竟然是妖族之首,黄山中君!

沈剑秋却心里五味杂陈,只觉得明诚这辈子离他更加遥远了……

“如此说来如果那位庄恕前辈能醒,那日跳就有希望恢复正常是吗?”曲和眼里闪动着光芒。

“那我们怎么做才能让那位前辈醒过来?”

明楼沉思片刻,道:“我倒是有个主意,就是怕阿诚会有危险……”

“我不怕!”明诚不等他说完,抢答道:“大哥,你要相信我!”

明楼看了他一眼才说:“你得去把你三哥从世界树边引开,这里只有你化形后勉强能做到这一点。等你把他引开,我们几个就去偷偷把庄恕带出来,跑得越远越好。等脱离了杀气阵眼,他的状态应该就会有转变。”

“不行!你说阿诚才刚成年态,根本不是那睚眦的对手!”沈剑秋出言反对。

“我没事的!二哥,你要相信我!”明诚反驳沈剑秋,“再说,三哥是我一气连枝的兄弟,他不会真的伤我。”

沈剑秋沉着脸转头看向明楼,明楼与他对视,叹了口气,“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玄色的巨兽赤红着双目在世界的中央咆哮。

季白心里被浓烈的杀意所困,他只觉天地之间有无数的声音在他耳边叫嚣着:“杀!杀!杀!”

好烦!他用巨大的利爪刨地,龙型的尾部狠狠甩向四周。他转着圈,直到看见世界树下的那一个身影才略微停下。

这个人……好熟悉……

内心涌动的怒意和杀气仿佛在看到这个身影的一刻便如潮水般退去了。

“他是谁?”季白迷茫地想,“好像很重要……”

保护他……我必须保护他……

这个唯一的念头在他脑内不断重复。

“吼——!”

一声兽类的狂吼在不远处突然传来,季白突然惊醒回头。只见一只金色的巨兽站在自己的地盘上冲他呲牙。

这是什么东西?他的怒意又瞬间腾起。兽类的领地意识让他本能地冲金色巨兽咆哮!

整个小世界都听到了两头猛兽愤怒的吼叫,杀气瞬间被从大片的行尸身上抽离涌向阵眼的黑色睚眦。

明楼看着周围突然倒下的一大片行尸忍不住冲阵眼中心望去。

“我们抓紧时间,一会儿阿诚跟季白打起来时,我们必须保证万无一失。”

沈剑秋和曲和点了点头,事已至此他们也只能孤注一掷了。

阵眼之中,睚眦发出巨大的威压。眼前这只刚刚成年的小家伙竟然敢不知死活的挑衅他,必须狠狠给他教训!

金色的貔貅顶住兽类遇到强者的本能惧怕,不怕死地吼回去,同时很嚣张地在对方的地盘亮出爪子磨蹭地面。这是兽类标记地盘的举动,通过磨蹭,兽类会把自己强烈的气息涂抹到地上,以表示这块地盘的归属。

这一举动在睚眦眼中已与宣战无异,愤怒冲晕了他的头脑。

“你敢——!”

他狂吼一声扑向面前的貔貅。

貔貅一个灵活的翻身从他巨大的利爪下逃开,转身之际还用尾巴拍了睚眦一击。

睚眦岂容他放肆,张开血盆巨口冲貔貅柔软的金色的脖子咬去。貔貅速度没有他快,只来得及抬起前爪便被扑倒在地,那一口森白的獠牙将将咬在他抬起的前爪上。

剧痛传来,明诚心里打突。三哥这是真下死手了,完全认不出他了!

不行,他必须把三哥引开!明诚趁季白还未松口,抬起后爪冲睚眦柔软的腹部踢去。季白本能感受到威胁,嘴一松跳开到一旁躲过这一击。

明诚立刻翻身就跑,季白哪可能就此放过他,一个飞扑就要去拦。只是貔貅身形略小,速度比他更灵活,竟然在他的猛扑之下窜了出去。季白更愤怒了,还从来没有任何兽类敢在挑衅他之后全身而退的!

一金一黑两道身影便如两道闪电交织在一起,在不经意间离世界树越来越远。

一旁潜伏已久的几人立刻现身,明楼跑过明诚刚刚落在地上的点点血迹却来不及心疼,他一把搂住树下白色的身影大喊:“剑秋!”

只见白光一闪,他已经带着庄恕进了小乾坤。他语音未落,沈剑秋已是御剑冲来,一伸手接住空中还未落地的小水晶球就走。整个过程快如闪电,只几个起落他便已带着水晶球逃到十里以外。

而曲和带着黄日跳正在等他,待他一落地,曲和立刻燃起手里的符咒,明楼提前做好的隐形法阵启动,几个人的身影便仿佛从未在这世界出现过。

明楼把庄恕放在家园的床上,急切地替他把脉。他不知道明诚在季白的攻击下能撑多久,现在唯一能让季白恢复神智的便只有眼前这一个人了。明楼咬牙看着面前虚弱的身影,只能盼望自己孤注一掷的决定是对的。

“前辈!请您一定要醒过来!”他在心里默念。

几根金针已经被他扎入庄恕的要穴,如果真的一切如他判断庄恕醒不过来的原因是因为周围杀气过重,被迫进入假死状态,那么现在他把人带离阵眼又隔绝在小乾坤里头,对方在金针

扎穴的刺激下一定会醒过来。

良久……就在明楼觉得自己是不是判断错误的时候,面前虚弱白净的身影终于发出一声低沉的叹息。

“前辈!庄前辈!”明楼大喜,连忙扶他坐起来。

庄恕思绪一片混沌,朦胧中只觉有人在叫他。他努力睁开眼,却只见面前是一个锦衣华服的俊朗公子。

“你是……灵渊派哪个长老的弟子?”他的思绪还停留在几百年前,只当自己被灵渊派救了回去。

等等!季白!

他心头一急,一口压在喉头百年的黑血瞬间咳了出来。

明楼连忙按住他几大要穴给他顺平经络。

“庄前辈!我不是灵渊派的人……这事说来话长,现在情况紧急,请由我简短说明……”

他一边给庄恕疗伤一边言简意赅地跟庄恕说了一下几百年的事情与眼前的境地。

庄恕瞪大双眼,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一躺躺了五百多年,而季白竟然为了他陷入如此的境地。

一股锥心之疼让他气血翻涌,他一把推开明楼想要站起来。

“带我去找他,快……”

明楼见他脚软,眼疾手快搂住他。

“是,我立刻带前辈过去,只是……白君他已然失去神智,如今一直是原型之态,庄前辈可有把握?”

庄恕摇了摇头,神色凄苦,“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为了我竟然甘愿被杀气俘虏,我要带他回来……必须要他回来……”

明楼也不多说,带着庄恕出了小乾坤。两人一现身沈剑秋和曲和不由大喜,连忙迎上来。

“这位就是庄前辈?”曲和同明楼一起扶住眼前这位虚弱的瘦高男子。

“快,我带你们过去!”沈剑秋来不及多说,恨不能抓住庄恕就往飞剑上跳,多耽搁一下明诚就多一分危险。

“你……当心!”明楼此时纵有千言万语也只能说出这一句。沈剑秋的剑只能带一人,所以他只能留下,眼睁睁看着他带庄恕离开。

但愿……一切都能好起来……

他用力捏了捏拳头看着天边远去的身影。

评论(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