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与子同归【三十三】


第三十三章
深夜十一点,寒风凛冽,巴黎的天空又开始飘起小雪,空气变得更加冰凉。即使对情人节来说这个时间也未免
太晚了些,街道上几乎没有一个行人。

明楼和王天风已经沿着香榭丽舍大街逛了不下七八家花店。明楼心底有数,他知道但凡红色交通站一定会有食宿的场所,所以故意领着王天风兜圈子,专挑小花店围着瞎转悠。

王天风这人属狗的,天生直觉准的可怕!他走着走着,就开始嘀咕:“有点不对劲。”
“怎么了?”明楼问。
“我就感觉身后有双眼睛,好像……”他眯了眯眼,眺望了一下身后的黑夜。
“寇荣的人马?”明楼警觉。
王天风点点头。

寇荣——哈尔滨警察局副局长,为人阴险歹毒,不择手段。从哈尔滨开始就一直跟他们不对付,很是阴了王天风几把。这次他也从哈尔滨一直跟到了巴黎。听到王天风这样说,明楼不由得心中一紧,心想如果真是寇荣追杀而来,麻烦就大了。

“我们分开走。”王天风突然要求道。

明楼心中暗喜,他正巴不得找机会抽身,表面却皱了皱眉头,“也是,分开保险些,你自己当心点。”
“你也一样!”王天风将枪上膛。

两个人分开以后,明楼一路走走停停,机警地转过几个弯,确认无人跟踪后从香榭丽舍大街的背后绕到一家粉红双层花房处。

明楼刚才路过时就判断这里很有可能才是真正的联络点。他正准备观察、确认,却突然看到一个熟悉到让他惊心动魄的背影闯进视野。那是个他绝对不会认错的身影,多少个日夜里,他思念他思念得几欲发狂。甚至就在几个小时前,他还在强压着拥抱他的欲望!

俊逸潇洒的青年带着一身薄雪越走越近,最终推门进入了花房。明楼的心情随着关闭的大门掉落到了谷底。震惊与震撼,让他难以克制的紧张发抖。

这不可能是真的!他咬紧牙关,几乎能听见自己后槽牙摩擦的声音。这是他一手带大的孩子啊,他那婉顺、安静、一门心思做学问的孩子!无论是学工程还是化学,他总归会有最美好的未来。他是明楼的心,是明楼的魂,是明楼不敢触碰的藏起来的美好与希望!可是他现在为什么会在此刻涉足于这个腥风血雨的地方?难道这仅仅只是一个巧合?是上天开的最劣质的玩笑?

明楼自己都无法骗过自己的内心。

他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周围环境是那么的安静,安静得令人窒息。这绝不对劲!明楼心头涌上一种不祥的感觉。不管怎样不能再拖了!明楼悄无声息进入花房的后楼,他打算从楼梯上翻进去。 

普一落地,一阵刚劲的拳风就迎面袭来,明楼手上提着枪盒,下意识地往左一侧让过拳风,他看到明诚在黑暗中迅猛地冲他扑过来。

明楼枪盒一扯,长枪在手。明诚却比他想得还要快,他居高临下,凌跃而起,竟然想要空手夺枪。 
明诚的身手令明楼目瞪口呆。两人短暂对视的那一瞬间,明诚的眼神从震惊变成了冰冷,他竟然毫不犹豫地彼此相搏。

明楼突然就想起还在上海时他陪明诚的格斗练习,那只张牙舞爪的猫儿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已经变成了一只成年的花豹。青年矫健柔韧的腰肢里蕴含了磅礴的力量,那是来自雄性兽类成年的宣告。

任何成年雄性都无法忍受这种年轻者的傲慢挑衅,明楼彻底被激怒了,他突然发力,如虎啸之势,震得明诚被迫后退,只一个刹那间胜负已定,明楼已经提枪对准明诚,可是几乎同时他也听到另一把枪上膛的声音。

贵婉穿着一袭锦缎旗袍,盘着乌黑的秀发,仿佛要去赶赴一场离别的盛宴。而她手上正持着一把小巧玲珑的手枪——枪口对准了明楼。
一时间三人成了对角之势。沉默在空气里蔓延。

“是你?”贵婉惊疑道。
“果真是你。”明楼并没感到惊讶。
贵婉借着雪光看清了明楼,把枪收了起来。
“你不是在哈尔滨吗?”明楼嘴里追问,眼睛却一动不动盯着明诚。
“我们想多开辟一条交通线,这个交通站,直属中央交通局。”贵婉叹了口气,介绍说,“他叫明诚,是我发展的下线。”

明楼狠狠地盯着明诚,几乎要用眼神把他灼穿!明诚也瞬间知道明楼的真实身份,他突然不知所措,惶惑起来。他最亲爱的,温文尔雅,满腹经纶的大哥,竟然是“复兴社”的特务!不!不光是特务,他显然还是一个地下党!他曾经预设过明楼知道自己涉足“政治”的各种强烈反应,但都远不如今夜相遇之惊心动魄。

明楼冷着脸把枪一收,直接扔给明诚,明诚有些惶恐地接住长枪。明楼上楼,他也不知所措地跟着。

“跪在这!”明楼停下脚步,回头丢下冰冷的一句话。
明诚怯怯地跪下,偷偷打量明楼的背影。
贵婉看了看两人,点燃一支烟,顺手给明楼倒了杯玫瑰红茶,“你们认识?”贵婉问。
“别假惺惺地问,你不知道他是谁,你发展他做下线?”明楼憋着一肚子邪火质问。

“我真不知道,我们是早年在上海就认识了的,一年多前在巴黎大学的一场读书会上重逢的。”贵婉皱着眉头解释。

“上海?!一年多前?!”明楼用力一磕茶杯,倏地站起来,开始在房间里找东西。
“你找什么?”贵婉惊疑不定地看着他。
“有拐杖吗?”明楼怒极反笑。
“没有。”

明楼气得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原地打转,转眼他看见花筒里插着一把雨伞,顺手抄了起来朝明诚走过去,贵婉猛地挡在他面前。

“搁下。”贵婉喊道。
“让开。”明楼咬牙切齿。
“他是我的下线。”贵婉说,“我有权保护他。”
“可他是我弟弟!”明楼用发红的眼睛看着她,几乎失了绅士风度的一把将她推开。力度猛到让穿着高跟鞋的贵婉“咯噔噔”连退几步。

明楼拿着伞,对着明诚抬手就打,几乎不分头面。明诚也不敢避,绷紧着身子正面迎接着明楼的怒火。贵婉看不下去,走过去用力拿住了伞,劝道:“够了,别打了。他明天就得走,他有重要任务。”

“什么任务?”明楼喘着粗气看着她。
“‘青瓷’要护送43号去莫斯科。”
“你换人吧。”明楼懒得解释,断然拒绝。
“不行。”
明楼暴怒:“不行也得行!”他去抽伞,伞却被贵婉用力一拽,拽到手上。

贵婉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你听着,43号就是‘青瓷’,他这次是自己送自己,明白了?”
“混蛋。”明楼骂了一句,心里一片冰凉,最终松了手。

“我也没办法,我们内部出了叛徒,所以才放了烟幕弹。”贵婉无奈道,“让敌人误以为我们这次走两个。其实,是因为交通局出了问题,我们打算保存实力,送‘青瓷’去莫斯科受训,暂时解散这个‘巴黎护送站’。”

“他怎么走?”明楼深吸一口气问道。
“明天早上,从巴黎北站出发,先去柏林,那里有我们的人接应,然后去莫斯科。”

“直接走?”明楼看了看明诚,明诚低着头,不敢看他。
“是。从西伯利亚铁路走,中途转道到柏林,到了柏林再补办苏联的入境护照。”
“他行吗?”明楼有些不相信。
“他又不是第一次执行任务。”

明楼瞬间明白了,明诚已经瞒着自己做了很多事,他压着火问道:“他送过几个?”
“年内送了三个,今次是自己送自己,算第四个。”

明楼心里顿时像压下一块石头,让他几乎无法呼吸,他看着下跪不敢抬头的青年,嘴唇抖了抖,呢喃着:“第四个!”

他心中的怒火几欲喷涌而出,却无处可发,因为他的理智告诉他,此刻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他站起来,认真对贵婉说:“你们小组出了叛徒,哈尔滨警察局的鹰犬已经撒开网了,这个花房很可能被监视了,你们怎么走?”
“我知道!”贵婉表现得极其镇定。

“你知道?”
“对。可是我必须待在这。我丈夫是这条红色交通线的负责人,他会在凌晨两点,准时过来接我。当然,也可能是一个陷阱。我今天的任务,第一,让阿诚安全撤离;第二,等我丈夫。”

“阿诚走进这座房子的那一刻死期也就到了。”明楼闭眼。
“不!你既然能找到我们,你就能救他。”贵婉坚定地看着他。
“那你呢?”明楼问。

贵婉惨然一笑,带着一种绝望的忧伤,“我,如果我丈夫没有落入敌手,我们今天就能逃离这里。如果,我丈夫死了,或者叛变了,我会在凌晨两点被逮捕,或者被枪决。”
“一起从后面撤离。”明楼果断决定。
贵婉拒绝道:“不行,我要等我丈夫。”
“哪怕是陷阱?”

贵婉执拗地点了点头,“该来的总要来,替我
送‘青瓷’平安出境。”她的呼吸有点急促。

“你想好了?”明楼仿佛一瞬间懂了她的痛苦之处,那是一种被最爱的人审判的恐惧。
“是。”贵婉笃定。她温柔地看了看阿诚,对明楼轻声说,“你别怪他。”

“我没怪他。”明楼垂下眼,也看了阿诚一眼。

“也别怪我。”贵婉叹息一声,这次她已经双目含泪。

--------------------------------

下一章

目录

【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评论(10)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