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楼诚的小号

永远的楼诚

与子同归【二十二】


开撕啦!开撕啦!开撕啦!
重要的事说三遍!
啊~为何一写到他俩开撕我就如此的兴奋😂
——————————————
第二十二章
        明公馆的后门被悄无声息的打开了,一个少年探头探脑地溜了进来。他个子挺高,脸很瘦长,一双桃花目在脸上熠熠生辉,永远带着三分笑意,正是一个让少女思春的好模样。
        他熟门熟路地从窗户里翻进房间,吓了正在打扫的阿香一跳。
       “小少爷!你吓死我了!”阿香跺脚!她刚才险些砸了手里的花瓶。
       “好阿香,快别叫!”明台冲她双手作揖。
       “小少爷,你又去外面胡闹了?”阿香看着他身上衣服一片狼藉,心下了然。
       “什么叫胡闹?我那是去参加爱国游行,抗议日本帝国主义!”明台觉得简直不能与她沟通。
        “不管是什么,你赶快去把衣服换了,不然一会大小姐回来又要发脾气了。”阿香数落着,接过明台的外套。
         明台回房里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俨然又是一副悠闲的富家少爷的派头。没人知道他刚刚参加过街头的抗日游行,声嘶力竭地喊过口号,他甚至还派了传单。
         他已经满了14岁,就快15了。正是明镜最头疼的叛逆时期。明家的三个男孩,明楼简直落地开花,根本没来得及看到他的少年期就转瞬成人了。明诚一向乖巧,懂事,又在最敏感的年纪跟着明楼去了法国。偏偏就是这个明台,打小被她捧在手心里。打不得,骂不得,又舍不得放开。现在好了,十足的逆反期全落明镜一个人身上受着!明镜简直拿他毫无办法,天天盘算着怎么把他送出国去。
         明台自己倒是不觉得,他自从没了两个哥哥压头,一路称王称霸惯了,什么事都喜欢自己拿主意。他如今是学校的刺头,专爱打抱不平,简直能称得上侠肝义胆。但凡学校里嘲弄歧视过中国人的外国仔,全被他毫不留情揍过。被揍完还不敢告状,不然下次接着挨揍。
          他如今烦恼的正是大姐天天想着他去法国。他就想不明白了!法国到底有什么好?两个哥哥一去不回,连个电报也少有,说是安心在外做学问。可是国家都这样了,学问有个屁用!明台内心腹诽。他要不是看大姐哭得伤心,想到大姐没了他一个人多么孤苦无依,早就收拾包袱去上黄埔军校了!
          而他并不知道,被他唾弃的在法国做学问的两个哥哥此时已经陷入了一场冷战危机。

          事情的起因仔细算来是明楼收到的一封电报。
         电令:蒋欲组复兴社,可潜之。
         明楼于是侧面与何联奎打听,得知蒋中正确实有意将黄埔精英心腹组建一个新兴的独立的团体,做一些隐秘的任务。于是他主动自荐,申请到了复兴社第一批面试审核。
        海外的审核被安排在伦敦,之前一切秘密行事,等命令下达到明楼这的时候,他只来的急买票上船,连留言也来不及给明诚交代一个。
        明诚回家找不见他的人,简直急疯了,四处打听甚至报了警!等到第二天他才收到明楼从船上发来的电报,说是要去英国参加个短期的学术交流。
        明诚拿着电报,几欲将牙咬碎!狗屁的短期交流!他为了找明楼把整个巴黎大学翻了个底朝天,所有相关人员都问过了,没一个知道明楼有这么一个所谓的交流。
       他隐隐觉得明楼在做些什么,可是却摸不清头绪,但是那种回家后发现心底最在意的人凭空消失的感觉,那种血都要凝固的恐惧,简直让他刻骨铭心!
        不能再忍了,他必须跟明楼摊牌!
        
        等到明楼再次出现在他眼前,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
        那天明楼偷偷摸摸的回家,特地选了一个明诚上课的时间。他很是知道自己的不告而别是有多么过分,也实在有些惧怕要直面对方的怒火。
        可是当他回家放下行李准备去洗澡时,才发现明诚正面无表情、悄无声息的坐在客厅里。
        “大哥回来啦?”明诚的口气听不出喜怒。然而明楼知道,这就是已经在发飙的边缘了。
        “你怎么没去上课?”明楼难得眼神有些慌乱。
        “大哥难道不想问问我怎么会在家等你?”明诚怒极反笑。
        “我留了所有法国船运公司的电话,还有所有法国码头的电话。”他静静看着明楼,“我每天挨个打过去,询问当天所有班次的人员名单,问他们有没有一个姓明的中国人。所以我能第一时间知道你登船的班次,到岸的时间,然后坐在这等你!”
        明楼的心揪了一下,他简直不敢想象这些天明诚是怎样发疯似地一遍又一遍打电话寻找他的信息。
        “大哥难道就没有什么跟我说的吗?”明诚那双圆润的深黑的大眼睛直勾勾望着他,仿佛要看到他心底里去,明楼几乎能看到他眼底里的怒火。
        “是我不好,通知来得急了些。可是我一上船就给你发了电报。”明楼低下头,不去看那双让他心悸的眼睛。
       “是哪来的通知?竟然绕过了巴黎大学行政处?绕过了你的博士导师?绕过了你所有的同学同事?”明诚咬着后槽牙步步紧逼。
       明楼神色瞬间冷了下来,“你调查我?!”
       “阿诚,我是太久没教你规矩了吗?”明楼的眼神犹如毒蛇一般冰冷。
       “你是忘了什么叫长兄如父?!孝悌二字你只怕也都忘光了不成?我的行踪何时须要向你交代!”
       “好好好!”明诚失笑,“我不管你行踪,我也不管你去干什么!”
       
        他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明楼。
        “我只问你,你真的相信什么长兄如父兄友弟恭的狗屁话吗?”
       
        “放肆!”
        明楼惊恐地看着已然成为青年的明诚走向自己,曾几时起,稚嫩的少年竟然已经长得跟他差不多高,竟然具备了逼迫他后退的气势?
       “我今天还就放肆了!”明诚狠狠吼了出来,恨不能将自己的心口挖开,让一切所想大白于天下!
        “明楼,你真相信这些屁话,那个晚上为什么会丢盔弃甲地逃到浴室?!”
        
         明楼的瞳孔瞬间收缩,眼前一片晕眩。原来那一夜他一直都清醒着!
         他全身的血液都瞬间退去,被人毫不留情撕去了伪装被迫暴露到阳光下的恐惧让他本能地胆战心惊,瑟瑟发抖,他忍不住退后。
       
       “住嘴!你给我住嘴!明诚,站住!”
       明诚笑得几近狰狞,“我就不!”
       说完他欺身上前,狠狠抓住明楼的领口,做了他无数个梦里想做的事——吻上了那片冰冷的薄唇!
       明楼的世界几乎变成一片雪白,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那人温热而柔软的唇正封锁着他的呼吸,他几乎能感觉到对方嘴唇下的血脉跳动。两人相处的过往画面如同雪花片一样在他脑中飞舞。明诚幼童时孱弱的眼神,少年时飞扬的神色,还有在雪夜烟花里灿烂的笑脸……
        他几乎就要动摇,原始的欲望在他体内奔涌叫嚣着想要突破牢笼,冲出去,拥抱他,撕碎他,占有他!
       恶魔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去吧,这不本就是你内心最渴望的吗?”
       而渴望本身此时正在诱惑他的灵魂!
       
       可是……可是他必不能回应,他几乎可以预见自己的未来,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他大抵都将以殉国者而存在。他是被捆上岩石被老鹰每日啄肝的普罗米修斯。而他的少年还有着大好的前途,光辉与未来,那正是与他截然相反的命运。
        明诚亲吻着明楼的嘴唇,却不得要领。他焦急地感觉到自己无法撬开对方的灵魂,无论他如何凶猛的撕咬,都得不到任何回应,他的心慢慢冷了下去。当他离开明楼的嘴唇时,他只看到对方犹如最完美的希腊神话雕像,俊美而全无感情。
        
        明楼抬起冰冷的眼,瞳孔里却并没有他,
         “闹够了吗?”他用几乎无机质的声音问道。
        明诚几乎绝望,踉跄着退了几步,不可置信地看着明楼。他想过许多种可能,却唯独没想到明楼竟然能真的如此绝情。
      
        “好……”他惨笑,嘴角抽搐,“大哥想要的兄友弟恭,我给你!”
       从那天起,他将对明楼的称呼改成了“先生”。

--------------------------------

下一章

目录

【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二十一章】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念楼诚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